Tuesday, June 20, 2017

巧遇游琴尼亞小姐/莊峻華

巧遇游琴尼亞小姐/莊峻華

我在法蘭克福市旅店,巧遇游琴尼亞,是位香港來法蘭克福書展
旅客,在抵德國前,曾經順利旅行蘇格蘭愛汀堡市,避開秋天陰
雨,這也是此行原定旅站,她讓我看手機拍攝美麗相片。我因旅
途勞累感冒,她給我一包同仁堂感冒藥,攪拌熱水飲用,她因旅
店伊朗老闆,使用廚房要錢,也限制時間,影響早晨喝咖啡習慣
,爭議無效,我說我曾住過此店,深知此加價規矩,早就忍耐,
感冒便藥果然奏效,隔一日,我從德國南部回來,又喝一杯熱茶
,非常感謝其好意,於是我帶她參觀緬因斯河東,防洪花園,陪
她再度參觀海德堡城。

我帶她從緬因斯河南岸東向走,此徑我曾走過多次,防洪家庭花
園,在水閘過後,一共是三十戶,春天花園甚美,秋天顯然稍差
,她和上次台灣導遊小姐一般,特別喜歡盪鞦韆,我們從水閘過
橋,走回法蘭克福市老街,她帶我上咖啡店喝咖啡,這些年輕人
有本領,一切資料都從手機取得。咖啡廳嬌小,但是擠滿客人,
等待咖啡上來後,她就介紹我如何喝咖啡,而且有手機存照為證
,座旁就是咖啡師傅,侍者團團圍住,就像日本手捲刺身師傅一
般忙碌。

她在香港喝咖啡,交上許多學費,她介紹全球各地咖啡,不同品
味,我們點上兩小壺熱水沖泡咖啡,她說此為正統,我在家快速
反覆沖泡法,是美國咖啡,和歐洲它國有異,美國咖啡比歐洲咖
啡淡,此店一小壺咖啡是八歐元再加稅,然後,她又叫一杯庫波
其諾牛奶咖啡,這是很有趣之咖啡,咖啡師功力在此展現,她讓
我觀賞其旅行日本之庫波其諾相片,非常有藝術有講究,花紋美
麗對稱。

又隔一日,我陪伴她拜訪海德堡城,我們清晨搭巴士,兩小時後
就抵達,,於是她同意我們步行上老街和城堡,海德堡城非常美
麗,也非常特殊,一下車,她就帶我參觀一家印刷博物館,這是
全德最有規模之大印刷廠,她曾服務之公司,和她在印刷廠退休
之父親,都與此公司有生意來往,展示櫥窗中,甚至有一其香港
公司月曆產品,她連忙拍攝寄給香港上司,而且立即被認出。

她去過台灣,也很喜歡台灣,希望能在台灣工作定居,我在很喜

歡這位學歷極優,港大人,也祝福她一帆風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