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艾蓮諾大姊/莊峻華

艾蓮諾大姊/莊峻華

啟程翌日清晨,我在花園餐廳,遇見前長老教會許牧師夫婦,和艾蓮
諾夫婦同桌,趨近和牧師打招呼,結果開始和兩夫婦,談起船價,兩
夫婦均是郵輪旅行老手,很不相信我報出之價格,我說要領有三,等
到最後一分鐘,住內部無窗房間,購買預先折扣訂金,當然不購買任
何郵輪推出之產品,我有困難解釋折扣訂金之好處,郵輪首日回答,
訂金之前例一百元美金,並未包括,所以我未當場購買,雖曰班門弄
虎,但也認識這對日爾曼老夫婦。第三日清晨,我又在餐廳遇見艾蓮
諾夫婦,一起用餐,他們來過麥阿密市多次,不準備下船,於是推薦
我搭乘市公車,免費遊覽老城中區,在第12層甲板餐廳,指著碼頭路
過之巴士,我們談話非常投機,她76歲,我大姊萬里之歲數,夫婿席
80高庚,兩位均甚硬朗。

第二日中餐,餐廳就推出烤乳豬,我要了豬頭,正和三位同伴,喝酒
啃豬頭皮,引起多人側目,西洋女士深覺噁心,東方旅客,抿嘴而過,
我們四人,仍舊我行我素,漸漸的有人,前來搭訕,要榮兄將豬頭相
片,電郵傳給她,讓她展示給重病之夫婿。只見艾蓮諾從餐盤處走回,
說是又有一新豬,問我要否?我擔心大廚不給,她說沒問題,她替我
要來,於是我有兩豬頭在桌上,榮祥手機拍攝為證。

於是我們成為餐廳桌友,無所不談,艾蓮諾也注意美國總統大選,對希
拉蕊講話費,很是不滿,我說如此須責備加拿大商人,為興建油管,對
美國政要,打通關節,我稱讚希拉蕊為智慧者,拿金鐘罩,扣著克林頓
,不使夫婿,縱虎歸山,放牛吃草,於是我講一節,蘇珊‧馬克都苟的
故事,就是阿肯色州白河開發案,席德馬上說出,蘇珊為克林頓坐牢,
我在家裡,英語說服元兒,末投桑德斯,所以故事有節奏,後來在船上
,又描述一遍,給一對稍年輕之荷蘭夫婦姊妹,而且加上西遊記,因為
這位妹妹,曾習佛法,但有困惑,聽說過三藏取經之故事。

 一日路過12層甲板游泳池,艾蓮諾正在游泳,要我加入,我道是她可
以,我應無礙,但是一碰冰冷池水,我就想退縮,她說已經游一小時矣
,於是我咬緊牙關,深水游了幾圈,直呼吃不消,四月裡大西洋水面,
仍舊冰冷不已,她要我到三溫暖池,回來報告心得,原來池中有一金髮
美女,高大苗條身材,胸圍44吋,旁邊有一男伴,我直呼水冷,問美女
她說達塔琳娜,烏克蘭人,我說俄羅斯普丁,現在對烏克蘭好乎?美女
笑而不語,於是我又道別,回游泳池報告。艾蓮諾曰,其雙乳當真?剛
才一位華人老太太,說是隆乳來的,我回說我之雙手太小,無法掌握,本
當認命,艾蓮諾笑曰在池中太久,就要離去,要我回去三溫暖池。男伴已
離去,於是我坐在美女正對面,目不轉睛,不久來一位老龐大壯漢,將我
擠近美女座旁,老人也是雙眼色迷迷,我無墨鏡掩護,不便側視,只好離
去,艾蓮諾聞後,將故事當笑話,描述給多人欣賞。

 我算是一癡情呆人,所以我將心事傾訴給這位日爾曼大姊,她說認識這位
克莉斯汀娜小姐,曾經幫她忙,而且在巴塞隆納港,下船後,回菲律賓故鄉
休假兩個月,有天克莉斯汀娜在花園餐廳當職,我請她來拜見大姑媽,於是
艾蓮諾解釋,終戰後,德國親父母,無法養活子女,幸好卡羅素之父母,在
台灣收養她,我到德國被領養之故事,剛好被淹沒。艾蓮諾建議我,點唱
琳‧安德森之紅曲,我不曾許諾妳一座玫瑰花園,後來這位唱遊鋼琴者,連
續表演,給曼德琳之巴蕾曲,我將永遠等妳,阿根廷末為我哭泣,夏日最後
玫瑰,是道別之時刻矣,下船後,我們分道揚镳,也未留下通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