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6

向美女求婚/莊峻華

向美女求婚/莊峻華

上船不久,我就向三位美女求婚,當然都被拒絕,行為帶來許多話題,
而且拉近我們之間之距離,許多乘客,也當作幽默笑話,因此,郵輪
抵達巴塞隆納港,我有一群朋友,其中包括一位日爾曼大姊,兩位女
兒,一位單戀愛人,還有許多有緣再見之朋友。

啟航首夜,我提早休息,榮兄回來告知,寢室同甲板有一餐廳曰籃海灣
,每日開放24小時,菜單上有餛飩湯,也有炸雞翅膀,於是翌日半夜,
我們四人到餐廳宵夜,餐廳無門,只有一小櫃台,可以接電話,櫃台帶
位小姐,含羞微笑,詢問幾位,我回西班牙語,誇特羅,手指比四,有
位年輕男侍,日本語問後,於是我流利回覆三招,順便日語讚美帶位小
皎潔綺麗,小姐羞怯回曰不識此語文,說此時那時快,日語男侍,從廚
房推出一位羞怯男侍,咪呀摳,都君,爾後我就稱呼他為都先生,都君
祖父為日本皇軍,滯留菲律賓,但不識日語,我剛從日本旅行回來不久
,日語尚未完全忘記,於是賣弄不斷,中間參插西班牙語,非常熱鬧。

這時候有乘客,陸續前來,其中一對年輕男女乘客,站在小櫃台前,跟
帶位小姐說是,不願意和這些講日語者同座,於是轟堂大笑,原來年輕
人從奧克拉荷馬來,女伴是阿姑,父親之幼妹,稍不便於行,於是我們
開始聊天,原來他們已經上船一週,到巴塞隆納後,續航威尼斯十日。
餛飩兩粒一小碗湯,六支雞翅膀,辛辣可口,我們均喝啤酒。

吃完宵夜,不須結帳,因是免費餐廳,包括在郵輪費用內,經過小櫃台,
我再請問小姐芳名,然後很慎重之英文讚美她,說是希望娶她,小姐一
時不知所措,未當場拒絕,但也未答應,所以等同巨絕,沒有答應,我
仍舊是自由之身。

與藍海灣餐廳同甲板層,有一須繳費之巴西餐廳曰,莫德諾,每人$25,我
心慕愛人,是管理此兩餐廳之經理,是位高大姣潔麗人,有海兵軍官制服,
她說不願嫁給老人,願嫁給年長者,但非如此之老,說的也是,我日後參拜
之日爾曼大姊聞之,指導我在七層大廳,點歌給她,歌曰我未答應妳一玫瑰
花園,這位唱遊鋼琴家,反覆彈吟古今情歌,若我永遠等候著你,阿根廷末
未我哭泣,待經理小姐感動拜我為父後,泰勒先生續彈鋼琴名曲,給愛德蘭
之芭蕾舞曲,愛德蘭是作曲家之愛女;是告別之時刻矣。

第三位是前述之姑媽,她說先生一定要有工作,此為我之深憾事也,後來終

不再有求婚之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