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啟航/莊峻華

啟航/莊峻華
去年秋天,紐約親戚榮兄退休,我邀他搭乘郵輪,橫越大西洋,
於是我開始注意旅行社廣告,終於在今年三月初旬搞定,兩人從紐
約飛來休士頓,我先到哈比機場接下第四位從丹佛市飛來之阿生兄,
兩人在旅館等待,接下紐約兩位後,我就帶客人,到旅館附近中餐廳
晚餐,事先我曾觀察地形地物。翌晨我先攜帶元兒和榮兄到郵輪碼頭,
然後放下兩位,再回哈比機場旅館,接下另外兩位到碼頭,然後元兒
開車回家,一切順利,連榮兄之小龍蝦晚餐,和清晨可口韓亞龍法國
麵包都包括在內。

約是上午11時,船開始讓休士頓乘客進入,後來始知有乘客,已上一
節七日之西加勒比海行,續航歐洲,甚至在巴塞隆納港後,續航威尼斯。
郵輪下午4準時起航,我們已經吃飽午餐,榮兄和彼得兄,已經開始品嚐
船上酒吧美酒,彼得是榮兄長兄之同學,阿生是比得之好友,都是馬來西
亞華僑,年輕有為,非常風趣,難得之旅行經驗,16日船上生活,飛馳而
過。

16日航程中,只停靠3港口,所以有13日夜,海上航行,郵輪每夜,均送
來翌日節目表,便於乘客期待和安排,我是第6次,三位都是初次郵輪旅行,
許多期待,因為興趣不同,船靠岸,三位一組陸地遊覽,我就是港口附近散步
,晚上就欣賞音樂節目,他們當夜就發現,有一免費餐廳,24小時開放,第二

日就攜帶我前往吃雞翅膀,於是我開始遇見許多新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