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勤奮向上之郵輪員工/莊峻華

勤奮向上之郵輪員工/莊峻華
每次上郵輪,最深刻之印象,莫過於勤奮向上之郵輪員工,令我想起我
幼年之美夢,我也一直想在美國工作,而且也經過一段磨鍊。這些年輕
員工,過去多半來自菲律賓,現在幾乎來自全球,而且偶爾遇上中年人。
我在珠寶號,遇到一位印尼小姐,站在花園餐廳門口,噴淨水讓乘客洗手
,再進餐廳用餐,去年第四次搭乘珠寶號,已不見其倩影,老同事云哇西
哇西小姐,已經退休,哇西就是英語之洗手,然後再補一句,快樂快樂,
嗨皮嗨皮,其中有壓韻,最近之花園餐廳哇西小姐,已經輪流擔職,而且
不限女性員工。

清晨早起,圖觀望日出,12層甲板露天冷暖泳池附近,男員工已經默默地,將
躺椅繫繩解開,併排於泳池畔,有專任維護鋼管除銹,紀律不佳之海軍,惟恐
無法吃如此之苦。餐廳侍者,都是笑容滿面,郵輪有一套升遷制度,而且非常
本位,其他公司郵輪經驗,並不重要,我發現在郵輪工作,需要有堅忍毅力,
需要忍辱釋重,此為年輕人之美德。

這次旅行,我就比較熟識,大方搭訕美麗小姐,這些小姐,有害羞者,有見過大
場面,落落大方者,許多都是大餐廳經理級,有海軍制服,此中有些故事,容我

後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