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保險業之美憶/莊峻華


保險業之美憶/莊峻華

我在重新保險業訓練過程中,從達拉斯,到芝加哥,回休士頓,連續五週,幫忙妻與元兒,溫習保險許可考試等,帶回三十餘年來,保險業之美憶,許多人聞訊,均給予祝福,六月底,購買之新傢俱,和約三十年舊傢俱,電話,網路,油漆,和舊辦公室之清潔工作,均將如期完工。

真正投入零售保險業,應該是1981年初,元旦後第二週,剛好為公司革職,第三週,收到一張底特律市府聘書,妻之家人,均主張北上就職,我因綠卡尚未通過,無法安心報到,於是孤注一擲,留在休市,從事保險業,保險業知識,均是邊打邊學,1983年加入證劵基金生意,對基本理財業,更加清楚,許多基本知識,迄今仍舊有效,畢竟美國聯邦和州保險法令,不是朝令夕改,新法令有限,而且是建立在已有法律基礎上。

新公司強調汽車保險,此與舊日有異,我需要調整歩驟;業務新處方為,購買客戶名單,聘請保險助理,隨著業務之增加,事務所人事亦增加,販賣保險業,變成管理人事,我因準備將元兒和妻兩位,引入此行業,將適度採用公司市場學,推廣重建業務。

我在保險業中,見到許多成功之待哩,當然,許多出自於我們家庭親戚,保險業是美國服務事業之大宗,許多金控事業,與此有關,自從史提格‧格拉斯維爾法廢除後,銀行,證劵,和保險,三合為一,更加精彩,產物保險公司,均要求新聘待哩,限期取得基金許可,以便零售基金和浮動年金等,一般儲蓄退休計劃,泰半與證劵基金有關。

雖言老馬識途,舊日習慣和美憶,是否能幫忙,捲土重來,完全仰賴工作之努力,健康之身體,和有恆之毅力,讓過去之美憶,協助走完最後一段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