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在休市慶祝台師大校慶/莊峻華


在休市慶祝台師大校慶/莊峻華

台灣師範大學在六月五日,為校慶日,休市校友會在週六提前慶祝,晚餐由首都銀行樓下,何處覓餐廳包辦,非常清淡可口,我甚至要求讓我攜帶剩菜飯,到達拉斯上課用。校友會越辦越成功,節目包羅萬象,這次讓我介紹廉價旅行,第二節為氣功養身之道,主講人為會長夫婿,羅伯昆兄,逸趣橫生,聶會長助陣外,翁林樞兄亦上前助講,道法與穴道,聽眾上前拍攝相片,採取姿勢,非常成功。

我剛注意到校有名錄新版中,校史交代非常清楚,包括舊制台北高等學校這一段,台北高校創立於1922年,台北帝大1928年,戰後幾處高校,均併入當地之新制,如東京一高,併入東大;仙台二高,併入東北大;京都三高,併入京都大等,惟獨台北高校,併入台師大,樂見於師大和台灣各大學,將此段歷史,記述清楚。我感謝主編詹怡學長,她將功勞歸給前任王秀義會長,這幾任女會長,均是能獨擋一面之校友。

購買廉價機票,尋找便宜旅社,和合理租車價格,是必要之節約旅行三條件,我介紹兩網路旅行社後,就開始我之追櫻行,介紹41張相片,包括幾張其他旅行相片 ,我將節約習慣,歸功於師大校訓,誠正勤樸,雖算幽默語,確是事實。我詳細介紹,木蘭花,染井吉野櫻,寒山櫻,提到台灣之河津櫻,師大校門口者,應為河津,休市應適河津櫻,櫻樹應該容易栽培。

伯昆兄之鋼絲輕拍全身,為中國古氣功法,許多口訣,甚似少年時代,閱讀之武術技擊名詞,青龍白虎,丹田提氣,連我家之生物系陳志學長,都唸唸有辭,真是功力深厚,校友會若注意到,如此多人有興趣,是可免費開班授課,提供知識,幫忙注意健康者。林樞兄之三原則,不動氣;多種飲食類;睡眠充足;經常運動等,雖是古方,近代醫學亦有此說法。

慶祝校慶,亦恭喜聶會長會運昌隆。

Hotwire.com
Travelocity.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