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歐巴瑪健康險/莊峻華


歐巴瑪健康險/莊峻華

2010年民主黨國會兩院,通過國民病戶保護和可負擔健康保險法案,歐巴瑪總統連忙簽署,俗稱歐巴瑪健康險,全國有26州檢察總長,提出訴訟,最高法院在週三表決,54通過,承認聯邦有權對拒絕參加健保國民課稅,此法案大部份受到保護。

美國號稱有72%之國民有健康保險,其實真正之數目,應該是47%,其餘之25%,是屬於貧民和老人健康險,美國無全民健保,影響國家競爭力,反對者畏懼稅務負擔,爭吵60餘年,終於有一雛型全民健保,各方面團體,醫藥保險業等,均全神貫注,想在此法施行2014年,參上一腳。

若能使國民負擔得起,醫藥費用絕對不能無理增高,醫生藥師待遇,絕對要合理,法院律師要有節制,國民不能濫用,要自己注意身體健康,說來像是天方夜譚,加拿大和西方已開發國度,有此全民健保幾十年,國家仍舊無恙。

幾日前,網球伴胡珊尼醫生,著其夫人達莉亞來詢,個人健康保險,我說注意最高法院票決結果,再等兩年,夫人擔憂醫生心臟病,已經有三次手術,惟恐無法等待,我將標準無恙者價錢算出,先生娘仍舊遲疑不決,蓋其保費之高昂也,一般醫生仍然駐足,何況一般人,我已有11年無健康保險,對反對全民健保法之,政黨和團體等,非常敏感,慶幸者再過五個月,將接受老人健保之保護,重新加入72%有保險者,退出五千萬無保險人口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