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舊地重遊溫泉鎮/莊峻華


舊地重遊溫泉鎮/莊峻華

出邊鎮德克薩阿肯娜,沿30號超速公路東北向,阿肯色州有美輪美奐之,公路休息區,首站為州歡迎站,雖是清晨,已有許多過路者,此為新站,與我19861997兩度路過者舊站有異,1986年,安泰保險許可我,攜帶家人休假3日,安排護士24小時,照顧病中之元兒,我有一廣告邀請,參觀溫泉鄉休假村,休假村開發商,廣告邀請全國人,參觀其社區,需要參加一90分鐘之會議,以取得廉價之住宿旅店,溫泉鄉在溫泉鎮郊,此番路過,引起多少回憶,雖是車程漫長,我還是彎入溫泉鎮小路,重溫舊夢,舊地重遊溫泉鎮國家公園。

小路崎嶇約是27哩路,經過美麗之滾石小山坡,春天裏碧綠草地,許多野花,令人心曠神怡,到溫泉鎮加油站,詢路人國家公園所在?再行一兩哩路,進入鎮中心,許多翻新舊式建築,色彩鮮豔,非常美麗,溫泉鎮溫泉已枯竭,市府不再廣告溫泉浴,亦無兩棲遊湖旅遊安排,我沿路標只示,找到國家公園,與一群人在一取水處,填滿空瓶。從取泉水處上山,比起科羅拉多州,此國家公園,像是一小丘陵,上下山約是15分鐘,舊相簿上有些相片,妻與琳兒,均有苦面,畢竟我們均經磨練而來,那一年我們在一中餐廳,巧遇休市長春會郊遊團,岳母大人等,均到浴室洗溫泉。

因為趕路,無暇欣賞風景,僅得回憶當年,回程過溫泉鄉,旅社浴池水為黑褐色,我們以為是一種溫泉水,結果是水管破裂,我留下一套西裝,旅社主辦特別,專案寄回。出溫泉鎮,回30號公路,依雅虎地圖,走美國67號公路,穿越阿州,結果在67號迷路。稻田已經耕耘完畢,開始引進田水,此為幫浦馬達,雖無台灣水稻田之精密,仍舊非常整齊有序,水稻田旁,有些金黃麥田,想是春麥,已可收割。

阿肯色州貧窮,但農莊整潔,過著名之阿肯色河,此河源起科州山領,大陸分界領,東南向流經許多山谷,去年秋遊科州,沿美國30號公路,追渉此河,但見河堤。67號超速路,尚未完工,我在其中斷處迷路,掙扎多時,最後回到55號超速公路,進入密蘇里州,準備夜宿聖路易士市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