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老而求學/莊峻華


老而求學/莊峻華

我為爭取一家保險公司之代理權,按規定參加公司之八週訓練,十時遭受考試之威脅,必須隨時做家庭作業,每週均有定期考試,訓練者每週均須通知,第一線經理,我待年老,始遭受如此待遇,甚為感慨,想當年若能專心課業,亦無需面對如此,但在老年後,遇見如此上進之青年,與青年一起奮力求學,未嘗不是福氣,同學均是朝氣澎拜,滿腹理想,尤其來自全國全州,體會美國商業之一面。

保險公司,使出絕招,聘請代理,要求代理需要雇用,有執照之助理,運用簡單之加減乘除,算出毎天需要打多少電話,有多少成功率,天花亂墬,此為近代市場學,我在保險界32年,最後12年之療養,幾乎為之破功,此為高壓之行業,許多成功之代理,均賣出其身體健康和生命。

過去之保險界,幾家巨大產物保險公司,均受到兩家新興公司之威脅,此兩家車險精簡,理賠迅速,從尾直竄而上,已排行第一、二,逼使老公司,24小時營業,廣泛徵招代理,推銷保險,連我如此老者,均不放棄,保險法令,甚少改變,保險之價值,必須在發生事故天災人禍後,使得顯示。

我在課堂,讓這些教授,非常不自然,許多幾乎老休成怒,難怪許多公司,不願聘請此中老竽,老而求學,實在是溫故而知新,重新準備證劵代理執照,從學術看法,了解近日股市變化;從保險源哩,判斷2014年,全民健保之盛況,美國許多問題,均可迎刃而解,兩黨總統候選人,均支持,進學解曰,吾嘗終日所思,不如須臾之學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