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球伴過世/莊峻華


球伴過世/莊峻華

我之網球夥伴楊立人君,清晨打網球時,因輕微心臟病,勉強駕車回家,當日過世,我從達拉斯下課回家,妻告知厄訊,再查史丹納隊長電郵,果然有此事,史丹那提到,楊不願急救一事,令人不甚唏噓,今晨我再與隊長對話,隊友竇醫生和胡珊尼醫生,均甚痛心,尤其胡珊尼醫生,更是自責,此為小症狀,即速送院急救,是有生機,一位外科急診護士隊友亦在現場,建議送院急救,但為立人所拒,享年59。

上週六清晨,胡珊尼和我,連敗給彼得‧科為奇和蘭迪‧伯克兩局,胡珊尼回附近診所,立人珊珊來遲,天氣已失去涼爽,開始悶熱,烈日直刺雙目,我已經部署墨鏡,仍舊不敵,我先告退,史丹那早已離開,立人和伯克對打拉球,約是不久,立人倒下,幾位球伴在旁觀照,美國人不敢壇作主張,蓋立人並無健康保險,胡珊尼說是不值得,蓋此為小手術,有免費醫院可急救,他個人有三次心臟病發作經驗,說時落下眼淚,兩位醫生在立人生前,均幾次提議出資幫忙,立人健康,非常感人,而且我深信兩位,言出必行。

立人經由同鄉介紹,到我們球隊,已有許多年,又經過他之介紹,許多新增隊友,使老邁社區,尚有一男子網球隊。立人甚有禮貌,稱呼我冠以先生,燦開兄為陳博士,兩位醫生,隊長等,和鄰隊對友亦熟,賽前常有情報提供,我隊已漸老化,甚難得點,經常殿後,但網球聯盟,確是男士正常社交活動。

我和立人同病相憐,同是開始落牙,我經常請教立人,何處植牙便宜,結論是無一處是便宜,立人已先去,問題已解決,我尚在掙扎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