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認真面對台灣獨立問題/莊峻華

認真面對台灣獨立問題/莊峻華

我一直標榜,台灣獨立,是台灣人之,基本人權,在台灣時,因中國人政權高壓,無法暢述,來到美國之後,受到美國國法之保護,我真是肆無忌憚,到處堅持此信念,1989年,回台時,有朋友,將客廳窗戶關閉,以免隔牆有耳;2009年回虎尾,在新吉里會館,大談打倒國民黨,嚇得里長出面解釋,聚會不談政治,我深覺談論政治,非常自然,而且是基本人權,凡是社會團體,不准談論政治者,均是反動者,此為中國共產黨語,中國共產黨是,世界最反動之政權。

政治是一專門知識,涉及經濟,財務,商業,和文化,文化包括文學和歷史,政治可以是有趣者,獨裁者,不願人民,談論政治,蓋政治越辯越清,真理越辯越明,許多社會智者,無法脫離此桎梏,人生缺少一件。或曰,談論政治無益,誰也改變不了誰?此說貌似和平,其實包藏禍機,政治是容許異議,中國自古,不許異議,統一許可之思想,是封閉,無法了解真相,是閉門造車,是自欺欺人之社會。

台灣之國民黨,馬英九政權,選擇屈服中國,換來一刻平息,台灣人,應該加強獨立和統一之探討,重視台灣獨立之表達,有朝一日,台灣住民,將有自決之刻,台灣人始不應結果而惶恐,台灣人繼續選擇國民黨,統一有望;台灣人選擇民進黨,獨立有望;民進黨執政,帶給中國希望,此為政治基本認識,全世界政治局勢,隨時在變,格達費和阿薩特,均家庫中空;查維斯得癌症,大有為之獨裁者,將一一退出,政治舞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