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解決美國之困境 /莊峻華

解決美國之困境 /莊峻華

了解美國之困境,方法甚多,其中之一為,聆聽在野黨,攻擊執政黨之說法,再由自己判斷,其中之故,此為政治,政治之事,在人生路程中,扮演有趣角色,當然,在獨裁國家,是壓抑因素。我在昨日晚間新聞中,看到公共台之伍德伍斯,訪問我們休市近郊之,共和黨眾議員,郎‧保羅醫生,保羅參選總統三次,上次募得九百萬美元,因此,樂此不疲,共和黨有十餘位參選人,爭取提名,準備明年11月,與歐巴瑪總統,一決雌雄,伍德伍斯,將邀請每位,發表看法,如此安排,意見表達,稍微通順,不若政見發表之多種裝飾。

保羅不同意,增加國債上限,30餘年眾院投票中,不曾投過一次贊成,問曰如何解決,當下缺錢付款?他甚有信心回曰,結束兩戰爭,減少國防預算,減少農業補助,廢除教育部,能源部,縮減商務部,內政部,衛生社會福利部等,大刀闊斧,目標就是,縮小聯邦政府,235年來,從來沒有一任美國總統,有法有效之,達到此目的,當今之加州政府,在財務拮倨時,已盡行削減政府規模,國人正在仔細觀察。如此說法,在家政內容曰,節流,許多政府官員失業,國家稅賦,短期減少,官員收入歸零,減少許多資金,在社會中流通,減少國家生產總額。

共和黨絕對,反對增稅,認為目前稅率過高,為有減稅,始得刺激經濟成長,增加就業機會,稅務中就增加,美國經濟專家,有正反說法,在公平負擔原則下,我反對此說,我同意有能力者,應多繳稅;保羅對中央銀行有意見,主張金本位,在訪問中,並未涉及。此為我聽到之共和黨說,時間最長之一。

凡執政者,均思慮建樹,建樹需耗用經費,經費是權力之,直接象徵,沒有總統一位,自動削減預算;國會議員,政見上標榜,縮減政府規模,卻又汲汲營營,爭取預算為政績;地方投票者,對政治,不聞不問,卻又欣見,嶄新公路大橋,欣見戰機凌空等,這些都是錢,美國人不思慮後果,享受多時,高中建築,比外國大學更豪華。

失業救助,也是福利,主旨在協助國民,由奢而儉,過渡時期,美國在改變中,剛才紐約時報快訊中,報導總統和眾院議長,已有結論,解決國債上限困境,減少個人公司稅率,改革稅法;刪除公司節稅漏洞;刪減老年人和貧人健康保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