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從家政看國政 /莊峻華

從家政看國政 /莊峻華

最近幾日,美國輿論界,大篇幅報導,國債問題,8月2日,即將到來,第一關社會福利支票,230億,其庫存現金僅100億,其餘鉅款,均為美國財政部借光,英文曰,我欠你,國會保守派,限制國債,立下上限,但是國家支出,一直無法節制,上限法令,經常修改,最近一次,在95-96年代,克林頓時代,克林頓是最共和黨性之,民主黨總統,向貧民福利金動刀,國家在一年,有國收支平衡,但國債並未減少,小布希上任後,增值稅率降低10%,10年後,歐巴瑪續約;伊拉克和阿富汗兩戰爭,歐巴瑪上任三年,仍舊無法結束;2008年9月,小布希任內,經濟崩盤,全球為美國拖垮,國會開明派,配合小布希財政幕僚,擊敗保守共和黨阻擾,積極介入,拯救銀行和汽車工業;歐巴馬上任後,更進一步,斥資蘇困,約7000億,國債上限,立刻逼到。

美國獨立革命時,即行告貸,勇敢之地主,法國國王,慷慨資助此一,叛亂集團,沒有所謂之上限;革命成功後,建國債並入,多少戰爭債,美國財政專家,毫無畏懼,越借越多,戰爭越打越勇,國家一遍繁華,我移民來美國時,國債利息不到17%,現在是40%國家年收入,是誰為之?熟令至之?美國政府,可以賴賬,恆豎有核武器,不還中國,又如何?但美國標榜文明,如何能淪落到地痞無賴之地步?必要時,國稅局可以像香蕉共和國軍警,到民府索稅,貧民亦無甚福利可言,此為解決國債之,不二法門,增加稅賦,和減少開支,非二不行,凡是吵鬧者,2012年,均要他們下臺。

家政遇及債務困境,必須開源節流,國家之資源,就是稅收,無法增加稅源,則須增加稅率,有錢人,平日不聞不問政治,只好面對高稅率,平素姑息養奸,發動無謂之戰爭,只好面對動盪不安之股市;美國需要減少許多,無謂之國內外支出,若家政,一家之主,必須有明確之抉擇,始有絕地重生之希望,讓肉食者謀之,兩週內分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