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23

觀賞美國政治/莊峻華

 觀賞美國政治/莊峻華

美國政治似一藝術品,深值觀賞,例如近年來之川普事件,川普在2016年,沐猴而冠,當上美國總統,任內繼續做姦犯科,如今遭受法律偵辦,目前犯上91條刑事案,在紐約州,佛羅里達州,華府,和喬治亞州等,犯上四件刑事案,紐約州尚有一民事訴訟案,有關非法申報公司財務稅務,還有一件強姦案衍生之明譽訴訟案,非常精彩,堪稱歷史之最,佔滿美國輿論版面,我都跟進學習美國法律,繼續公民教育,這是美國成為世界最強盛最富裕國家之原因所在。

這是美國之法治,就是美國政治制度維持高效率之處。我小時候在台灣出生和成長,和許多移民一樣,夢想移民美國,1975年夢想實現,來到美國,先是讀書,然後就業成家,一直到現在之退休,每年我都為繳高所得稅而不捨,美國開放移民,吸收世界各國移民,以我為例,結果是賺錢,當然,美國也提供我有發展成長就業之機會。

拜登總統夫婦趕到夏威夷茂宜島,巡視古都拉亥宜娜之火災,非常令人感動,拜登已經高齡80餘,仍舊是僕僕塵塵,兢兢業業,他提到他年輕時喪妻女之經驗,提到昔日夏威夷日裔井上参議員,非常令人感動,還有廣野參議員和德田眾議員致詞,均令人潸然落淚,這是難得政治藝術之表帥,我算是無意間欣賞三篇短文。

美國是有很好的政治制度,國民守法,官員盡責,服務國家,凡是做姦犯科者,均需面對法律,因此國家長久欣欣向榮,國民容易立足生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