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23

日常碎事/莊峻華

 日常碎事/莊峻華

雖然退休,閒居在家,仍是日常碎事纏身,我的每日生活簡單明了,凌晨天未亮就起床,因為早睡,加上晝寢多次,睡眠充足,清晨趕上網球場,我們有一業餘俱樂部,通常有兩場餘人雙打,自左膝關節微恙休息多時後,恢復球局,然後是晨泳,午前結束一日單調活動,但是仍舊遇到不順意外,例如炙熱苦旱無雨,枯死草皮;舊手機充電店線;和老車爆胎等,均是煩惱碎事。

春初,我補救受病蟲害乾枯之前院,然後我就幾次出外旅行,起初補上之草皮,似乎長滿,但到夏日,雨水缺乏,而且酷熱無比,連灑水都困難,於是前後院草皮均枯死,非常可惜,爾後整院修葺草皮,價格高昂,這是我要面對之煩惱。

家裡有支舊三星手機,幾年來手機更換多次,這舊手機仍舊可使用為小褲帶電腦,平常我可以看網誌政論節目,聽鋼琴演奏,還有設定一退休金帳戶網路,旅行時可以查看,另外一支舊蘋果手機,除上述用途外,尚可買賣股票,攜帶兩支舊手機,比攜帶一手提電腦輕便。這三星手機充電線路兩端表皮均破裂,充電非常不可靠,於是我開始煩惱,擔憂一旦失去電池,手機紀錄喪失,於是開始在家中尋找舊充電線路不果,於是設法查看電器行價格,非常有趣,電器行價格是網購之三倍以上,於是找網球夥伴幫忙,他教我上一中國網站找,但這需要一些電子常識,我遲遲不敢作主,深怕買錯,補救麻煩,幸好元兒在家,順便在亞瑪遜網站,幫我買下兩條線,解決一週之煩惱碎事。

車庫堆積家裡捨不得雜物,於是兩車停在車庫道,愛美車在前,元兒車在後,我之25年老車停在街道,愛美開車需要移動元兒車在街道老車之後,如此需要考慮是否擋住信箱,郵差不許,一日元兒開車上班,我好心為郵差著想,移動老車到舊位,結果壓過一庭院暴雨排水管出口,右前輪為塑膠管口戳破爆胎,老車動彈不得,天氣又熱,華氏104度,水泥道面約是150度,愛美又是一陣滴咕,說是天熱明日再辦,於是我大發脾氣,因為明晨無法日常上午日常活動,我不敢動元兒上班車輛,我威脅購買新車,於是老拖車公司遣來一救援技師,換上備胎,很有趣此備胎為原車廠備胎,技師需要舉起車前,始得灌滿備胎,否則重壓妨礙備胎縫隙,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我按愛美指示,先和卡斯可大店約好翌日下午兩點,球伴好心雙打三缺一,清晨前來接我打網球,我為安全起見,省去游泳,下午提前開車到大店,戰戰兢兢,我在輪胎店等候三小時,實地觀察這美國大賣場之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