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7, 2023

二度重返緬因州棒港2022/莊峻華






 二度重返緬因州棒港2022/莊峻華

因為節省來回機票,郵輪旅行經常重覆,將一週變成兩週,時間拉長後,每日消費額可盼壓低到我的底線,這是我的節約經濟算盤,所幸郵輪路線經過港口,均有特色,因此我去年就二度重返緬因州棒港,而且一生中經過棒港許多次,上次在接駁船上,巧遇半世紀前台灣虎尾舊日鄰居,帶她們逛棒港海岸步徑,到愛開迪爾國家公園籬前,折回小鎮中心,她們只訂單程,因此我又恢復單人行。

在碼頭旁棒港旅店花園,遇到一位年輕東方人夫婦,我自動介紹步行路線,先欣賞旅店花園游泳池,這旅店規模甚大,白色建築,有增建部份公寓式,增加房間,棒港是遊覽勝地,有開車來旅客過夜。我介紹棒港住屋前院小花園,夏日最後玫瑰花仍在,大理花等,教他兩多拍照留念。

海岸佈置許多捕龍蝦陷框,水面上有彩色浮球,上週未注意到小徑上之蘋果株,這次補上一些拍照,再來就是望海豪宅別墅,未見麋鹿,國家公園籬前右轉,屋主有一美麗花園庭院,每年我都拍攝許多相片留念。

因為是郵輪季節最後一週,街道上商店大半關閉撤離,龍蝦餐廳甚至拆除招牌和食譜,非常清涼,北風瑟瑟,我想是外地人到棒港做夏天生意。冰淇淋店仍在,我因血糖低,前去購買一大匙,要價12美元,確實可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