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船靠紐西蘭北島娜匹爾鎮/莊峻華

船靠紐西蘭北島娜匹爾鎮/莊峻華

娜匹爾鎮在北島中部東岸,有很長而美麗之海灘,這海灘有很完善之海浴設備,我在下接駁車後,車站就在鎮中心,隨便瞄下環境,然後就長驅直入南向,海灘是有灰黑色卵石和白色沙灘,我相信待我走到精疲力竭,也只能完成一小部份海灘,可見夏天遊客之眾。這海灘線,其實是一公園,有幾座花園,美麗花朵安排佈置,先是尚肯花園,廣大面積,隨時可見園丁工作,黎夫花園附近,就有大停車場,有許多紐西蘭青年,在此露營。

露營使用車輛,不是美國大型之車屋,而是袖珍型廂車,如豐田時髦型,打開後蓋,露出精緻木工設計規隔,有單床可擴張成雙,有飲水桶,有烹調設備,有冰箱等,有年輕姑娘,擺上折疊座椅小桌於車尾,電腦寫作,整個海灘公園,都是網路連線,有位年輕男士,參加一古帆船操作,該船需要九人,平常他就住在小廂車,一切都方便,我相信如此安排,至為經濟實惠。

走過紐西蘭國家水族館,我進入使用廁所,再使用免費網路連線,送出家書,然後繼續沿海灘南下,一直到一海岬盡處,我已無雄心穿越,回程走上大海行列路,這是海岸大道,另一面就是商住區,有些住屋,有美麗花園,我都一一穿越拍照,走過水族館,我仍不想搭接駁車返郵輪,繼續前進,走到鎮中心,中心上有許多古典汽車出租,美倫美奐,這天生意興隆,我又回尚肯花園賞花,也到鎮中心逛了一下,有一克里夫廣場,也是座花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