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20

船靠紐西蘭南島北端匹克頓鎮/莊峻華

船靠紐西蘭南島北端匹克頓鎮/莊峻華

匹克頓鎮在紐西蘭南島北端,也是一美麗之海港,附近也有一懸崖峭壁曰,瑪爾波羅灣,是需要再搭船參觀,我的健行如舊,先是在碼頭搭小鎮安排之接駁巴士,到鎮中心,上下巴士,都有當地婦女,贈送有大頭針之小薔薇,針在胸前或帽上,十分別緻,小鎮也是花園到處,郵輪旅客,結集在訪客中心雜貨店,使用免費網路連線,郵輪上網路,不甚光靈,連電子郵件都有困難。巴士站旁,就是一遊憩中心,有高爾夫球綠嶺花園,玫瑰花正怒放,也有一小孩爬用木船,這和介紹中之古柚木帆船古蹟有別,我先錯過鎮商業中心之六街,直接邁向沙灘,小魚港碼頭,在小帳篷商場,越過一拱型橋,這附近都是新穎商區,和遊艇碼頭,看來就是一非常富裕之小鎮。

步行中,看到遠處有許多家庭花園,於是我朝這些家庭花園邁進,這是一遊艇停泊區,有大型停車場,一些愛犬主人,剛好攜帶愛犬,從愛犬奔跑場公園回來,我習慣與愛犬打招呼,也開始想家,沿途拍攝花朵相片,遇一雙合院主人,正在割草,兩隻白色公牛犬,在二樓洋台,對我吠叫不停,把年輕女主人喚來,我就不斷甜言蜜語,稱讚雙犬,然後離去。這第一家花園,在公路旁,是一旅社,有很美麗之玫瑰花園,而且有一涼亭,我前前後後,拍上許多花照留念。然後沿著公路,走回城中方向,這公路曰外卡哇路,是通往外卡哇灣之徑,沿路兩旁,都是美麗住宅區,都有美麗家庭花園,其中有一華廈,在山坡上第二街,剛好有兩位夫婦,正在整理庭院,我特別走上讚美其花園,他們謙虛曰,僅為人看家三週,從屋前可以眺望遠近海灣海島美景,真是人間天堂。

回大路,我繼續鎮中心方向,仍舊為美麗花園所迷,這時遇見船上一對澳洲來之中國母女,我幫她們拍照留念,回家後,她們剛好來休士頓探親,我也特別寄相片給她們留念。這些房屋建築很特殊,是圓形二樓,都有花園,有一大飯店在山上,有很顯目之花園,只不過我不敢造次,因懼血糖過低,身上又無糖果。

公路直接進入市中心,我在街頭巧遇瑪麗斯,和她兩位在房間餐廳工作之朋友,於是我推薦她們逛馬路,參觀我去過之幾處家庭花園,她需趕回船輪職,兩位後來在城中心門旁再遇,我們合照後,她們都是我之愛女,我旅行郵輪多次,認收愛女約三百八十位。

這城中心,有很多商店和餐廳,多半是為外來遊客所設立,我在街頭休息,後有陣雨,我就打起小傘,準備回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