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20

家庭銀行2020/莊峻華

家庭銀行2020/莊峻華

去年底,從紐西蘭郵輪旅行回家,因著涼咳嗽,無法北上探望琳兒,原來她是來貸款,購置出租房屋,我因為手上尚有一小筆存款,一口答應,然後就在年底撞錢,撞台語音總,就是走撞錢,籌款是也,愛美答應幫忙一萬,元兒五千,其餘我需覓法週轉。我先變錢,向兩家信用卡貸款,交3%手續費,琳兒將付3.25%利息,5年還清,信用卡債期一年我不怕。然後活期存款開張支票,存到她支票帳戶,然後等到新年初二,開始領年度規定退休金最少領出額,我大蓋領上兩帳戶,再加上一普通帳戶,就已滿額,於是完成第三宗家庭銀行業務,過去,約是九年前,我幫她過一次,在奧斯汀購買兩棟法拍屋,效果很好,她也投資成功。

因為銀行無甚利息,所以領出退休金餘款,無處可安置,非常可惜,這貸款利息,比七年年金利率好,而且可以幫她投資儲蓄,何樂而不為?剛好,我多領一筆年金,準備一年後,償還信用卡,這錢剛到,我準備贈送元兒今年個人退休計劃款,餘款一併購回領出股票,這些賠錢表現不佳者。

如此,我是移出一小部分股票和退休基金,存款稍有利息,不會遺憾,基金仍在股市奔騰,存款貸給女兒,又小助元兒一臂,家庭小銀行,發揮功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