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20

參觀紐西蘭南島花園小鎮阿卡羅阿/莊峻華

參觀紐西蘭南島花園小鎮阿卡羅阿/莊峻華

船行一夜,抵達阿卡羅阿鎮,又是一極為美麗之世外桃源,當年法國移民先到,街道巷名,仍是沿用法文,這是一馳名於全紐國之法國花園,郵輪使用救生艇接駁上岸,我習慣走向右方,此港也是四面環山,海島比鄰,這些山島,多半是可蓄牧用之草園,山峽谷低窪處,和一些山坡等,則是天然森林,望遠鏡四週眺望,真是美不勝收,連我相機四百呎廣角鏡,都可以取到甚佳相片。這右方有一燈塔,有些人已經朝此方向。小鎮最大特色,就是彩色花朵花叢交錯,經居民屋主市府等,常年精心佈置。

有一小坡,上有兩棟華廈,門前就美麗花園,除顯目之玫瑰花外,難得有一大叢大理花,幾種顏色,我有兩相機,派上用場,這些花朵群,我需一一查對,始得其名,有一華廈前,正在修葺工程,我好奇請問一出入男士花名,他不知,推我給注意到之女主人,我讚不絕口其家庭花園,還有小鎮之美麗,她就拼下天竺葵之英文,這是一種複瓣小花,花株茂盛成叢,花朵鑲於叢上,非常艷麗,她推薦回程參觀鎮中心之花街,就在大街上坡一兩街社區,非常箸名。繼續走向燈塔方向。

鎮有一花園,就在旁邊,這是一森林公園,有許多古木巨樹,當地人仍不斷植樹,而且標上樹名記號年紀,有些在兒童遊憩中心旁,古木為紀念終戰者,都超過百年,還有女皇登基紀念樹,觀望台附近,也有幾株新栽,我在觀望台,遇見一紐國家庭,我仍是讚不絕口,稱之為人間天堂,他們是開旅行住屋車前來,是他們每年休假計劃,車就停在鎮中心露營車場。也遇見一住附近基都教會市之女士,她是韓人為日人家庭認養,嫁到紐國多年,攜帶愛犬來公園散步。在觀望站觀看小鎮,更有深刻印象。

回鎮中心,我仍不忘再拍攝大理花叢相片,任何一街在鎮中心,都可以接上與中心大通平行之花街,我未查其真名,這花街就有兩小圖書室,提供遊客網路連線,有一女士耐心教我如何手機記下剛才那天竺葵英文,她先生在旁不耐煩,急著要拖她離開,我深覺滑稽,這位美麗善心之女士,一直到完成鼓勵我使用手機後始離去。

走盡花街,又遇見大街,往另一鎮中心,經過一該鎮海外戰爭,出征居民紀念花園,這是一稍大規模之花園,碧綠草坪,我逐一拍照留念。我再走段,已經疲倦,於是打道回船,沿著海灘,朝郵輪方向,船上員工,始開始外出,我非常滿意,這是我旅行中,印象最為深刻之小鎮,最為美麗,真是世外桃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