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20

落雨日逛紐西蘭首都威靈頓/莊峻華

落雨日逛紐西蘭首都威靈頓/莊峻華

威靈頓市已在紐國北島南端,很不巧抵達日落雨,所攜帶換洗衣服送洗,僅存一短褲,和西裝毛織長褲,僅得撐傘搭車外出,這接駁巴士送客到城中,首站就是一古典華麗之大廈,屋頂有一皇冠標誌,我以為就是紐國國會,下雨天十分狼狽,天氣又冷,狂風陣陣掃來,小紅傘僅能暫時保護相機,這蘭普頓碼頭大道,盡是古典高樓大廈,也有新摩登建築,充份展顯紐西蘭之實力,很像英國倫敦街面,紐國行政體系,十分特殊,她之元首,仍奉英國女皇,女皇仍派一總督,但國政交給單一民選國會,多數黨選出總理,執掌國政,整個首都就像倫敦之美麗氣派,我興奮看到琳兒服務公司之大樓。雨天早上人少,我連忙躲入一漢堡王餐廳避雨,也送出一家書,其實就是平安簡訊,下樓後又是一陣逛街,逛入一圖書館,我想使用其免費電腦,觀閱時事股市,但館員告知,網路僅達紐國境內,出來後就迷失方向,只好詢問路旁工作者,這是國際旅行者經驗,尤其在澳紐兩國,這些人非常和藹親切,我問的是,如何走向碼頭?固然我手上有張地圖。

 我是走向威靈頓海灣方向,雨稍停,走過者皆為有趣活動中心和商店,遇見一位老者,身背背包,頭頂扁帽,一付行者打扮,也是遊客曰,剛從山上露營下來,推薦我過橋,過一小拱橋曰城市到海橋,旁邊就是市中心廣場,過橋參觀紐西蘭博物館,說是紐國自然歷史,可一目了然,此博物館新穎宏偉,我在館內,遇見來自台北石牌天母之年輕母女,我就自我介紹,當場認收為愛女和愛孫女,媽媽是小寶,孫女是小芝麻,小芝麻是正在家庭學校中,更正我之錯別字,芝麻不是芝蔴,蔴是蔴布,蔴繩,草字頭,人活到老,也學到老,後來在船上,偶遇自助餐廳中。

接駁車次站,就在博物館廣場旁,已經有長龍等候回船,威靈頓真美,回程我幾乎重複行程一遍,寫回憶時,參照地圖,始知錯過威靈頓植物園內之花園,下次再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