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美加避暑郵輪旅行歸來2019/莊峻華

美加避暑郵輪旅行歸來2019/莊峻華

昨晨過午夜,方趕深夜巴士回家,結束24日夜,美加避暑郵輪旅行,我是提前四日,抵達紐約市,住在史帖登島親戚家候船,四日後在曼哈頓碼頭上船,前往加拿大魁北克市,然後再搭原船,沿同一路線回紐約市,途中經過新英格蘭,新蘇格蘭,和舊新法蘭西,西洋中之桃花源,氣溫在華氏70度以下,與德州夏日溽暑相較,堪稱避暑,我有很多感觸,在紐約市,在魁北克市等,我將一一描述。

紐約市四日,再加上回程上岸一整日,行程滿檔,我除在史塔登島外,也進出多處紐約市,在中央公園看小玩具船,遇到兩位美麗之影劇系小姐,永祥兄領我一日,逛曼哈頓華埠,和高線公園,麥迪生調車場,再添兄領我參觀布希維克新貌,和最後登機日,得以拜會阿火兄,並蒙招待豐盛之韓國料理,非常有趣,永祥告知,當常來紐約市玩,紐約市有很多有趣之景觀和歷史。

船行11日北上,經過許多港口,9日回程省略幾站,仍然有趣,首尾站是羅德島之新港市,意外發現這是故裴爾參議員之故鄉,參議員對台灣非常同情,在國會中經常為台灣仗義執言,大學中之平民裴爾獎學金,就是因他立法而得名,新港有一跨海大橋,以他而命名,他在二戰時,服役海軍戰艦,曾聽課於喬治柯爾,就是被出賣之台灣一書作者,因此對台灣人處境遭遇,心生同情。新港是一美麗城市。

次站是麻省之波士頓港,是我訪問多次之城市,我只在華埠逗留一上午,然後就回船,華埠越來越熱鬧,我找到塔虎特醫學院前之客棧,現在價錢是當年之一倍,美金真是貶值不堪。波市過後就市南緬因州之波特蘭市,也是舊地重遊,然後是緬因州北小鎮,巴哈柏港,這小鎮甚美,看到許多家庭花園,大理花和菊花盛開。

加拿大有五停靠港口,哈理法克斯和雪黎在新蘇格蘭,佳洛鎮在愛德華王子島,前程因有颶風閃躲,並未靠岸,直接開到魁北克市,一直到回程始路過停靠。這一段來回經過者,均為富裕美加城市,就是世外桃源,當年逃避歐洲之戰亂,美加兩國均能提供安居樂業之生活環境,就像人間樂園一般之舒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