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9

紐約市一日2019/莊峻華

紐約市一日2019/莊峻華

這次魁北克市郵輪旅行,因節省機票,提前四日飛抵紐約市,住在史帖登島永祥兄家,回程日和阿火兄嫂有一午餐約,其中一日自由行,到中央公園,一日到布希維克拜望再添兄,有兩日有永祥領我逛街。

抵拉闊地亞機場,按永祥指點,找到接駁巴士,到一地鐵站,順利搭上一號地鐵,來到運河街華埠,我們相約在運河街站出口會面,充份運用紐約市地鐵系統,經濟實惠。我們到附近一火鍋店用餐,一方面也同另位比德吳兄會面,我親交兩張郵輪折扣劵款給他,四年前我們一起跨洋旅行歐洲,他購買四張半價禮券,恐將過期,我設法幫他使用,這次用上兩張明年一月郵輪旅行,剛好來紐約搭船,專程送款來。他在此家火鍋餐廳有百分之十股份,所以我們來捧場,許多年輕顧客。

我拖著輕便行李,背包,和兩相機,就開始逛華埠,永祥是老紐約居民,舊日上班,常來華埠午餐,十分路熟,先經過一蔬果攤,這是紐約華埠特色,很像台灣之老街頭路邊攤,生意興隆,我在巴黎倫敦等大城市也常見,我買上蕃石榴,龍眼,和芒果等,是稍昂貴,但是新鮮可口,都是佛州產,我們休市水果,來自加州,墨西哥,和中美洲,品管不若紐約路邊攤,這位店老闆,是一典型認真苦幹越南華僑,和永祥相識幾十年,有三位優秀子女,令我心羨不已。

再來就是波記潮州滷鴨餐廳,因永祥父母來自中國潮州,因此我在三十餘年前,就曾來過此專們店,我很喜歡中國潮州汕頭口味,我們師大龍泉街,有一潮州涮牛肉攤,和台大新生南路之大聲公,據說都是同一老鄉,有同一食品工廠,這家波記滷鴨,獨步全球,我來紐約必訪,而且攜帶樣品,到華府介紹友人,此店老闆老父婦,均已過世,餐廳由次子經營,他們講潮州語,甚近台灣話,非常親切,我們帶回一隻鴨,回家當點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