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紐約市第二日 2019/莊峻華

紐約市第二日 2019/莊峻華

 清晨,永祥開車帶我逛史帖登島,幾處公園和小鎮,島上人口約是五十萬,過去是紐約市垃圾場,曾是義大利裔美人聚落處,現在已是多種族群居民,多半在曼哈頓島工作,乘渡輪上下班,島上社區,很像我們德州,獨門獨院,有前後院,春天花開甚美,不遠處就是世界大都會,我們在附近超市,買下鮮魚和海蚌,準備晚餐用,這紅甲級魚和蚌價格與休市相仿,我是準備參觀紐約美術館和中央公園後,返家晚餐,我能煎魚,做蚌湯,還有昨日滷鴨一大半。

搭渡輪過岸,途經勝利女神島,在曼哈頓島南端換地鐵,下車後又走上一段,抵達紐約美術館,館方政策改變,參觀需要門票,非市民是二十美元,老人九折優待,於是我逕自走入中央公園,尋覓一處板凳打盹,昨夜和元祥促膝長談過半夜。終於找到一水池旁,水池上有許多電動玩具小帆船出租,甚是熱鬧,我稍觀看片刻,看到兩位少女和一少年,正在池畔拍照,一位少女箸古典服裝,戴繫帶軟帽,另一位則是騎士打扮,兩位都是黑髮,東方面孔,跟隨男少年,手持相機,三位中有一位拿反光板,促進拍攝效果,我手上剛好有兩相機,忍不住要求許可拍攝,兩姑娘大方答應,我一共拍上六張,但都是長距離,未顯彼等皎美面孔,原來他們是戲劇系學生,準備將來當明星。

是日天氣暖和,我是找到一處可以打盹,近處有街頭藝人彈吉他,也有幾位老人像我,稍年輕之當地人,則攜帶毛毯,在草皮上晒太陽,春天,我確曾在中央公園,看過櫻花。離開公園,走回地下鐵站,搭車回渡輪站,這一處曼哈頓島南端,一直都是車水馬龍,古代荷蘭移民曾在此築籬巴牆,故曰牆街,抑或音譯華爾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