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9

處理車事/莊峻華

處理車事/莊峻華

旅行回家,愛美因雨大心煩,憂慮座車浸水,然後又喃喃自語曰,車上有指示燈曰,引擎服務盡速,然後又安慰自己,當天雨大,街上淹水高度,於是我只能說是,送到車廠檢查,她又要我查看我停在街旁老車,車墊是否浸水?返家前一日,伊美達颶風,帶來豪雨,三小時內落水43吋,超過3.6呎,公路淹水,淹死五人。車行曰將車開到車行,讓車行檢查,然後再行處理,週日,一她就開元兒座車出沒教會,拜訪親戚,和買菜等。

車行經理,看到新車進來,連忙帶到服務台,專人處理,工頭詢問何事?愛美準備長篇大論,於是我連忙指出,擔心車浸水,服務引擎燈亮,和調整車內電腦看板,工頭問車墊是否浸水?愛美曰無,但要求車行檢查,工頭曰車行檢查要錢曰$135,愛美曰可,她願花錢買個安心,於是我凡心大作曰,我錢來之容易乎?她說她出此筆,我仍是不願浪費,工頭笑我們台語爭論,要我們隨他看車去,按上電腦銀幕,那豪華電腦功用,馬上就範,他又調去引擎服務亮燈,那是更換機油信號,然後曰可也,一共不到一分鐘,我一直開舊車,而且一年開座車,不到三百哩,這些新車功能,完全不熟。回家後,我向愛美索取那筆錢,由我提供其心安,她又恢復節約理智不給錢。

回家後,迅速吃畢早餐,驅舊車到小車行,做年度行車安全空汙檢查,許可後再購買年度行車許可貼紙,安全空汙檢查費是$25,貼紙是$76,但需有車險證明,德州法治,調理分明,我接下這台1989 Q45,已有多年,這是從愛美新車開始,運送小孩們上學,然後傳給元兒上班,一直到車況不可靠,展轉成為我座車,一年前,車內電腦板一直有燈亮,兩三年內,修理約六千美金,始在去年,通過年度安全空汙檢查,我現在準備再等三年,成為古典車,一年僅開三百哩,無車冷氣亦無妨。我把新貼紙換上,又有一年合法行車許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