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9

下船/莊峻華


下船/莊峻華

週日,從極樂號下船,這是洛杉磯之海港之一,永源兄在諸海港巡
覓多時,終於看到郵輪,我也在船上手機聯絡到,我們相約在九十
二號碼頭見,接船順利,他住爾灣市,約是二十年前,我們到新堤
灣旅行,曾拜望他兩次,他是我大學同窗,大二住校外租屋,曾處
一室,是底特律維恩州大化學博士,已經退休,他想帶我參觀瑪莉
女皇號博物館,我看洛杉磯之巍然,不敢造次麻煩,僅曰飯局去也
即可,若能攜我上機場,已心存感激不已,於是我選上聖加布瑞爾
之清真馬家館,剛出碼頭停車場,就看到愛荷華戰艦,停泊在極樂
號前,一是2018年,一是1943年版。

因是週日,超速公路和街道,沒有傳說中之繁忙,洛城美麗乾淨,
空氣新鮮,聖波南迪諾山脈,尚有高峰積雪未熔,勾起多年多次往
日回憶,我曾驅車多次,穿越加州山脈,十號公路,加州真是天府
之國。我們抵達飯館尚早,於是逛街小鎮,拍攝許多相片,這小鎮
很像華埠,非常幽雅之住宅區,若非商街之漢字廣告,尚分辨不出
與典型美國高收入住宅區,而且天氣溫和宜人。法印寺在大街,建
築美觀,攻華嚴,尼佛於大雄寶殿,庭院中有觀世音,吾不知鄰舍
華廈為僧侶頭寮否?也甚美觀,相同顏色,款式新潁,像是墨西哥
豪宅。

清真馬家館,東家易主,仍是回族傳統,我們將一大碗酸菜羊肉湯
喝光,還有一大塊餅,留下幾塊當我晚餐,原來這原主人來自台灣
,聖荷西店是妹妹開設,喝到東北酸山東白,就想起義母大人,裴
大國手,還有硝肉,水餃沾豆腐乳麻油,旗人佳肴,當然有酩酒更
佳。

永源帶我到附近蒙特莉公園鎮,巴妮公園賞花,幾株袋型粉紅色花
朵怒放,遠似櫻花,我猜櫻季已過,只有北海道和可能英國,尚有
晚櫻花見,公園內有第三代東方青少年男女壘球賽,公園側有一雅
宅,前院小粉紅花,像絲綢舖在綠叢上,我認真拍上許多特寫。

班機又因芝加哥暴風雨延誤,我正想到如何感謝永源,他有信息來
謂,今日交談愉快,若我們有機會郵輪同行,我們真可交換旅行經
驗,永源是鐵馬騎士,遍行台灣西部南北,連我們虎尾都路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