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15日巴拿馬運河行/莊峻華


15日巴拿馬運河行/莊峻華

這是一意外旅行,我在出發三日前,購得船機票等,完成旅行巴拿馬
運河宿願,極樂號從邁阿密港,駛向古巴多明尼加,到加勒比海,在
哥倫比亞卡達痕那港停靠白日,又夜行西南,翌日凌晨抵達運河口,
開始階梯式之過河到太平洋彼岸,沒有再舒適之十小時觀賞,如此宏
偉之工程,出運河後,沿太平洋海岸北上,船停三國六港,最後抵達
加州洛杉磯港。

因此巨型豪華郵輪,一共20層甲板,上下階梯,十分吃力,因此我
就取消清晨甲板散步習慣,偶爾上甲板,走道上有些給費餐廳之,
延申座位席,類似西歐城市氣氛,尤其是夜晚,這些乘客,真是利用
上機會,歐美人講究飲食品質和氣氛,購票前,可以選擇餐劵和飲劵
優待,比起臨時逛入點菜廉價,然而郵輪餐廳,真是舉世第一。

船上客務服務,仍舊是郵輪界品質,世界一流,雖是客滿,我仍有充
份機會,認識許多新友,包括四十餘位愛女,如今,在此郵輪公司旗
下,我已經認收250位愛女,因為她們年輕美貌,學識教育,工作努
力,親切有禮,氣質非凡,所以我與彼等合照後,收藏在電腦上留念
,像是置放在美麗之花園。

一上船,我就結集情報,發現兩位寶玉號愛女,愛莎和恬珂在船上,
有位黎明號經理也認出我,我一直探聽我之愛女何在?因為郵輪經常
將他們調船服務,所以我先詢問他們過去服務船隻,有經驗者,常是
舊日同事,於是我們開始親切,而且很快就是新愛女,而且我強調她
們而後,就是姊妹,這次我認了一位高階愛女,喬瑟爾,是三線半,
旅館部副總經理,我提到珍珠號另一高階,大廳服務經理,她們相識
,而且有連繫。

我已經習慣郵輪旅行方式,也習慣船上伙食,中午排隊領一小碗湯麵
,這是簡易速食,我再到自助餐櫃台,添加一些魚肉,還有熱湯,郵
輪廚房不敢惹事,似乎不放味精,而且也排除濃厚膏湯,味道和一般
中餐廳有別。我在郵輪上有六次,免費飲酒機會,都是盡興,有兩次
邀請愛女同行,值得回憶,有愛女風聞,也預定下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