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網球因緣/莊峻華

網球因緣/莊峻華

每週,我有四到五次網球,每次雙打三局,時光飛馳,承辦者,均以電子郵件通知,期間春秋兩季,有男網聯盟賽,一共16次,秋季在感恩節前結束,一年過一年,史丹那隊長,已愈70歳,仍舊規劃業務,偶爾出賽,我們隊成績平平,尚未墊底。我性好勝,力拼球賽,上週,對手抱怨,我之球路,不似網球,像是乒乓,結束後,我解釋如此,網球因緣。

乒乓速度,比諸網球更快,彼曰初學者為例,多為切球,我笑曰實為網球因緣起。小時後,家有一老舊軟式球拍,峻嚴曾使用於比賽,初二夏天,我們在糖廠球場,習打網球,無師自通,網球擊打,完全靠體會,目的是在求勝,繼續留在球場,敗者須下場排隊等候,許多經驗,均來自觀察,觀看選手比賽,初三代表學校,後來因升學,來到台北,荒廢12年,來到美國,應同學邀請,購買一支廉價存貨球拍,史丹‧史密斯,握手柄過大,無法有效掌握,只能切球應付,來到休市,偶爾應要球局,均如此過關,網球幾種到哩,空中截球,過頭擊打,軟硬互通,直到1995年,鄰居推薦,參加社區男網,因為球員不足,一年後,翁士底隊長,解散球隊,介紹我到鄰村球隊,我因球路緩慢,所以排在近尾線,然每戰幾乎全勝,若非高手者,難有過關者,對手時常氣餒,因我球路,高高低低,煩不勝煩,球技不穩者,只得耐心應付,我說是談情說愛,非常羅曼蒂克。

網球是美國,幾種方便之戶外運動,即使在虎尾,至少有三座網球場,而且是稀罕之紅土球場,休市泰半為水泥地,非常普遍,一般高中,均有6座球場設備,以供比賽,課外可供社會使用。昨夜球局後,一球伴,提議加州球局曰,加州只要一頂球帽,網球整日,我在北加州灣區,聖河西市,確實目睹整夜,爆滿球場,加州確實有天時地利和人和三條件,休市網球,只能安排週日夜間,和週末清晨,抑或繳費室內網球,休市網球,適合工作者,此局球伴,三位均在南加州,置友房產,留在休市油業工作,加州許多移民,享受網球運動。

美國室外運動,尚有幾項熱門者,高爾夫球,釣魚,野外健行,旅行,滑雪等,許多人擅用美國,得天獨厚之天然資源,幾年來,我常出外旅行,泰半驅車,知美國人喜歡野外健行露營,冬季滑雪等,許多適合體力充沛者,有受傷之準備,羨慕歸羨慕,我仍舊在等待之中,網球已能充實一週生活,不想少年拾起因緣,惠及終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