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遲到之年會2012/莊峻華

遲到之年會2012/莊峻華

今年同鄉會年會,因會長和許多同鄉,回台灣助選,延期到農曆年後兩週舉行,仍舊將近有三百位同鄉參加,下午三時許,陪同妻提早到會場準備,妻兩年一任理事,會後即將任滿,同鄉會援例,贈送一獎牌鼓勵,社會服務,並且贈送$50,以玆獎勵。餐桌排畢,我正閱讀農工大學,黃界清教授之大作,史明台灣大眾政論集,正擬請界清兄簽名留念,台灣大眾在大學城,出刊8年,憾未曾拜讀,其中許多人物,均為舊識,許多故事,事過境遷。同鄉會例行業務報告後,獲知收支有盈餘,大家鼓掌,進行節目,有許雋夫牧師之主題演講;五項晚會活動,兩舞蹈,兩合唱,和兩樂器演奏。

許牧師主題是,有關老年生活,他認為退休是黃金時代,黃昏晚霞,多彩多姿,夕陽無限好,因已近黃昏之故也,退休有三問題,需要面對,經濟,健康,和孤單,牧師提到同鄉會之社交圈,積極投入義工,均是有意義之生活,牧師鼓勵無懼於老邁,近代醫學發達,人常長壽,退休後,仍舊有許多時間,培養興趣。

有一舞蹈社,推薦兩項舞蹈節目,均是兒童舞蹈,孔雀開屏和俏花旦,俏花旦主角是,會長伯之長孫女,非常美麗可愛,當然,表演孔雀之兩位亦然,年紀稍長,志佳兄表示,同鄉會願與各界結緣,演唱,鋼琴,小喇叭表演等,均有同鄉和理事推薦,在座同鄉,許多均聆聽到散會。

台聲合唱團,今有兒童天使團加入,十分別緻,天使歌名,心內之窗,有兩少女西洋笛伴奏。一萊斯學生,應莊勝義同鄉推薦,前來演奏,並邀請同鄉,參加其三月之演奏會。張彩惠理事推薦一黃明仁和謝素真夫婦,前來表演小喇叭獨奏和歌唱,一共四首歌謠,燒肉粽,我比誰都愛你,望你早歸,和再多吻我,小喇叭獨奏中,有電子鼓陪伴,我歌一首為日本歌謠,聽眾中有認出為愛染桂之主題曲,回家後查谷歌,與旅之夜風,似不相似,悵甚;望歌由素真獨唱,小喇叭間奏,十分成功,黃為退休電機工程師,謝為學校負責人,均為業於愛樂者;最後一首為應觀眾要求者,經查維基百科,為墨西哥西語名歌,倍沙美 慕秋,語意為,再多吻我。

我四處拜望老朋友,年會是同鄉會主要節目之一,利用幾項空檔間隙,與老友聊天,實在難得,平常機會不多,年會後,又是各奔前程,我詢問剛從台灣回來之正光兄,黃界清教授大作,彼為老農工博士,知此事,不即詳談,又已離去,此為80年代,美南偏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