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電腦硬體定型 /莊峻華

電腦硬體定型 /莊峻華

桌型電腦,使用多年,浸染病毒,進度遲緩,求救於琳兒,彼持一包軟體晶片,抽出一微軟2005XP,進入上載位置,電腦開始工作,洗去舊檔案,重新定型硬體,約是二十餘年前,有客戶同鄉,稍曾解釋過程原理,吾道是科技,日新月異,凡人只需使用,無須費神細節,不想上網經驗,銀行簿記,股市交易,演歌欣賞,電子書信等,幾乎無法,須臾中斷。

上載完成,取出晶片,女兒早已躲入閨房,兩週來,契約工作終止,待命奧斯丁,曰父親節省親,回休市,假期到,須北上底特律市,亦不清楚其幫忙,是否到此為止?電腦仍舊無法連線,十分焦慮,電話公司職員,擬助一臂不果,結論是區域故障,輕易打發而去。元兒起床,著其開機,測驗網路連線,結果無礙,於是乎三打電話公司,準備責備其敷衍,只見元兒,繼續嘗試線路。不久曰,須給一啟動軟體,英文字曰開車之開,高爾夫球之第一桿,只見其安插一小硬體在電腦插座上,些時許,電腦連線恢復正常,他又一一下載許多免費,且為必須之軟體,電腦銀幕上,又恢復過去一般,許多特別圖幕,小孩交代,無事切莫開封電子郵件。女兒亦出來,幫忙下載其認為重要之免費軟體,其中有一2007年微軟文件版,有異於2003年版,多問其操作法,曰自行谷歌去也。

重新定型後,電腦洗去,原中文繁體注音設備,再詢問連襟清一兄,解決寫作問題。新定型之老電腦,速度當然不若新型電腦,但已足用於目前,每日關機,銀幕上均有解釋稍候,等待電腦各使用軟體,自動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