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法治社會 莊峻華

法治社會 莊峻華

妻教會姊妹來話通知爲台灣人權示威,我正與內心掙扎,去與不去?自國民黨重奪台灣政權後,台灣政治氣氛又有專制走向,拋棄走向法治之社會。直到紀事報轉載兩篇逮捕前總統陳水扁的消息,馬英九之國民黨政權選擇中國傳統整肅異己之手段,有意摧毀難得八年走向法治社會之經驗。

人權會招待記者,提到無罪推論,不滿國民黨逮捕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義縣長陳明文、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環保署長李界木和前總統陳水扁等人,其整肅規模遠超兩蔣,堪稱歷史之最。無罪推論中國文化本無之,此西方文明也,當今中國北京政權敷衍西方人權指
責,亦聲稱追尚無罪推論,實則中國和台灣均無此經驗。

國民黨有此氣焰,實為台灣人所授權,台灣之動亂,行將開始。解決之道,僅得寄望兩年後之縣市長選舉,台灣的在野黨,不滿的民意,能否匯集一氣,重新以選舉途徑,擊敗馬氏國民黨政權?此為首策重點,當務之急。

馬總統和中國正在試探台灣民意,青天白日已不紅,旗不正也不飄,蔣介地下無知,其後世有如此媚共匪者,早應實施法治,不使共和國蒙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