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夏威夷八日遊﹝4﹞ 莊峻華

夏威夷八日遊﹝4﹞ 莊峻華

我們從檀香山乘坐雙螺旋槳飛機,三十分鐘到達卡哇夷島的莉惠機場,夏威夷近海風浪平靜,飛機越過珍珠港,女兒再卡哇夷海耶特旅店訂下四夜,這是海耶特之全球招牌旗艦,風景佈置有若宮殿,庭院花園獨具風格,濱海沙灘,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卡哇夷島有許多英挺土雞,從機場到旅店沿路,到處都是,秀色可餐,我已素多時,怨嘆不已。據聞為卡哇疑鬥雞農場颱風候所遺失,如今已是遍島均是。雖是昂貴,仍舊吸引許多遊客,惟鲜有日本人。傍晚,我們沿著庭院小徑散步,認識環境。旅店依小丘築飯店,架在水池上,池中有錦鯉,遍地是花木,夏威夷馳名之婚禮閣樓牌坊,碧綠韓國草皮,幾處淡水游泳池,我發現一三溫暖池,是夜光顧,有助漁夜寐。

翌晨,旭日起於東峭,我們整步沿海岸散步,靜寂只聞海浪敲打岩岸,有些旅客以外出欣賞日出太平洋。雖是清晨陣雨,旅店仍舊使用自動噴水設備,以防花草枯竭,遇有病蟲害,則有標誌復漸區,庭院廣大若花園,花草鮮豔,五花十色,我拍攝幾百張相片留念。女兒是旅店常客,鑽石級會員,奧斯丁旅店經理特別交代兩處經理提供早晚兩餐服務,令我大開眼界。

旅店再波伊普小鎮外,波鎮也有公園海灘,我們在小鎮新區午餐,旅店無網路連接設備,連裝備新穎如女兒,亦無法與外界接洽,只得到商區有美國電話公司電話音波處,使得接上網路和無線電話。有一活動安排店建議我們去聽九十分鐘銷售會議,可得加州大荷湖兩夜居停,並贈餐卷一百元,經妻同意後,我胸有成竹,欣然同意,未料到銷售者老羞成怒。

飯後,女兒驅車西進外米亞峽谷,此為山區,途經幾處小鎮,蔗田處處,芒果樹白花,頓憶起五十年前之台灣故鄉,女兒安慰回程將停留幾處拍照留念。此峽谷規模不若亞利桑那之大峽谷,山高約七、八千呎,山高處已置在雲端中,可眺望不遠處隻太平洋,幾處村落漁港,心曠神野。第三日,女兒参加直昇機旅遊,飛至峽谷中。

我們送女兒到直昇機站,就沿五十六號公路北上,訪問外路阿和卡帕兩小鎮。剛好遇著一村落聚會,日本移民大正年間有一紀念燈牌坊,二次大戰中,牌坊埋在海灘中,直至近年始出土,重新豎立,留有漢字紀念,不遠處即有一廟寺。女兒結束直昇機行,立刻驅車北遊,在哈納勒小鎮一景觀站,可觀望一處農田,有小溪穿著其間,仟陌井然,是桃花源也,原是芋田,直昇機駕駛告知夏威夷產竽,全國第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