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6, 2023

時雨/莊峻華

 時雨/莊峻華

夏日時雨,終於到來,已有三日連續,觀看窗外傾盆大雨,擋住些許德州熱浪襲人,再過一週,我們又需要傳統憂慮颶風季,洪水氾濫,居住在氣候溫暖如休士頓,所需習慣之天災,還好我早年在台灣成長,不把颶風洪水,當作一煩惱。

細數庭院菜圃花圃果圃,我們即興之春夏樂趣,草坪若水稻田,蜘蛛花已謝,花實落地埋藏,香瓜花開,西瓜小粒果實,金瓜葫蘆瓜均漫延,雞冠花幾蛛已取代蛛蜘花,可盼花開數月。

是我遠赴避暑旅行季矣,今年特殊,兩週前自葡萄牙里斯本歸來,就持續忙碌,先是拯救新植草皮盆栽,然後是例行門診,恢復清晨網球活動和游泳,恢復家務事。

再來就是七月底一週,需要北上照顧琳兒住屋和幾隻貓犬寵物,我仍就觀看郵輪特價,今夏旅行者眾,無甚打折,所幸我在年初和阿拉斯加遊後,安排一重返阿拉斯加三次遊,再加上一跨太平洋到日本,重遊日本三週,一共52日,我是休假成性矣。

日前,我將三週日本火車旅行排妥,一共居停八處旅店,橫濱,仙台,秋田,弘前,札幌,釧路,熊本,大阪,然後在東京搭長榮飛機返美,長榮安排路過桃園機場五小時,我有機會打電話問候台灣親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