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23

誠信商譽/莊峻華

 誠信商譽/莊峻華

昨日上超市購買西瓜,順便領到一免費美國香腸,這是元兒服務超過15年之商店,美國第一大超市商號,結帳後我忘記裝香腸這一小袋,回家後始發現,售價是兩塊五,中午開始熱浪來襲,我固不知回去尋找,是否值得?但此小事確實令我甚為不適,於是過午後我打電話給店裡客服,回曰三日內憑收據來領一只香腸,果然,今日下午冒大熱天,開無冷氣老車到店裡領取香腸,內心無比愉快,這商店如此誠信商譽,確實異於我之想像,其實美國就是一重視誠信商譽之國家。

按元兒解釋,他的公司最大損失之一是偷竊,肖小到店裡偷竊不付錢,這是美國治安之缺陷,像我這種心不在焉客戶之損失,微乎其微,而且我甚感謝,也多購三樣始回家,而且心生感激。

美國人能商,講話算話,我應邀申請信用卡,依據銀行廣告,前三個月花費若干,銀行就獎賞點數,然後我購買單程機票,運用點數,省下些現金,再買船票,增加點數,很是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