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22

勞工節凱蒂鎮購物記/莊峻華

 勞工節凱蒂鎮購物記/莊峻華

每年勞工節,愛美均約我凱蒂鎮購物去,勞工節衣物有特價,凱蒂鎮在休市西郊,有大賣店,專門提供過時未售商品,給講價之客戶,愛美和女兒酷愛購物,逛大賣店,因此家裡穿著衣物充沛無慮新購,難得今年一家銀行核准兩張信用卡,給予購物優待,我藉此機會購置稍高統步鞋,當登山用途,順便買些內褲短褲給元兒,結果對新信用卡新購物優待點數,幫助不大,我們只購上$170,離目標三個月五千元購買額,尚差甚遠,需要繼續努力。

美國人能商也,鼓勵消費,這銀行准我兩張信用卡,一張鼓勵我三個月花一千元,回扣兩百元,另一張是商號信用卡,三個月花四千元,給回扣四百元,如我旅行一趟郵輪,大概甚易達成目標,如此,郵輪旅行又增加一折扣,對我也有好處,但現在郵輪旅行有好價錢,機票卻有困難,因此只能他算計為要。我看好一雙皮質球鞋,可供我登阿拉斯加史凱格衛下杜威湖山路專用,上次用一小號半統高鞋,腳姆指礙血,指甲終於脫落,很不好看。此鞋是有人訂購,又穿過但退還,鞋廠整修後,重新廉價出售,我最喜歡購此類物品,我又要店員幫我申請會員資格,再拿一些折扣,像是省下購物添加稅額,美國人能商也,我也興高采烈。

愛美熟悉店面,帶我到另外一家,專門男女服裝衣物,我們幫元兒購買內褲和短便褲,結帳時店員告知申請該店信用卡,可享受當日10%折扣,再加上5%例行折扣,於是我又申請,馬上核准,但只能使用該卡付帳,美國人真能商也,我看這些店龐大,貨品堆積,而且不僅一家,能售空存貨,真是本領。我只能使用不到百元,回家後請元兒幫忙,半夜餐廳相遇,他說已經買上若干,信用卡還在桌上。

我又想起史記太史公筆下之陶朱公故事,陶朱公一子在楚國殺人犯罪,陶朱公在遣使長子和么子間踟躅,最後逼不過長子懇求,由長子代理,結果救命失敗,陶朱公有預感理由,就是錢的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