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轉換退休金/莊峻華

 轉換退休金/莊峻華

最近我需要使用轉換退休金,因為我早領出年度退休金最低領出額,我是賣出高價石油股,套牢跌價之基金股退休金,因為今年股市崩盤,不巧八月裡一退休金帳戶,自動售出最低要求額,將扣除稅務額寄來,於是我就需要採取轉換退休金辦法,將該款寄給石油股帳戶,維持我原計劃之領出收入,當然也無需多交所得稅,大概是三千美金之譜。我可以在三個月後新年度,再領出這筆錢。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儲蓄,稅務暫緩,待國民退休後,個人所得稅反高,其中奧妙處,真難體會。

以前我曾是個體戶,保險代理人,論件計酬,所以社會福利金和老人健保稅自理,交一般領薪水者一倍,因為他們顧主出另一半,他們有401k退休金計劃,我們個體戶可以辦基歐計劃,就是HR-10計劃,因為基歐計劃需要每年價值很煩,所以我在更換公司後,依法轉換退休金,全名應是轉換成個人退休計劃,投資內容仍舊自選,我的主要投資,交給基金公司管理,僅存兩種單一股票,石油股和一日本汽車股,石油今年大漲,日本汽車股仍舊低迷不醒。

美國是一有制度之國,國民容易生存,只要認真工作,節約儲蓄,像這種退休計劃,鼓勵國民年輕時存錢,老年後無憂無慮,不小心還要多交所得稅,聯邦州政府也無社會福利之負擔,像我這種人,年輕時按照移民法移民美國,美國給我很多機會,我也一直交所得稅,就是心甘情願貢獻美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