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了解美國如何處理2022通貨膨脹/莊峻華

 了解美國如何處理2022通貨膨脹/莊峻華

今年之通貨膨脹已經到來快一週年,如何了解美國政府各界,如何處置應對?此為我們儲蓄投資者之課題,今晨我試著解釋給元兒,他有他的看法,除一些基金不動外,股票投資,全部兌現,我有20%現金,在石油股進出,買低賣高,賺些蠅頭毛利。通貨膨脹是因長期經濟擴充,美國已經連續35年成長,1987迄今,中間經過2008和今年,不是消條,或是大消條,美金是在貶值,有趣者為美金仍是世界強勢貨幣。

央行總裁立即升息,我馬上固定活期存款,移至一年定期,享受2.7%利息,活期是0.3%,支票帳號是0,尚且要交手續費,包威爾主席比較憂慮過度經濟擴充,而不是通貨膨脹後之消條期,他的看法受到白宮兩位部長的支持,就是商務部之萊夢多,和財政部之葉倫,兩位指出幾近全就業率3.7%,幾乎全民就業之狀況,就難想像到消條,所以英語曰軟著陸,中國和世界近七十國是硬著陸,台灣經濟雄厚穩重,隨貶新台幣若干,經濟是相當穩定,日本西歐亦然。

這週,我看股市已經稍微回升,尤其是高科技股,我是眼不見為淨,或靜,只注意我的石油股,股市翻雲作雨者,也大勢發揮,元兒曰石油股因公司暴利,給長短線投資者機會,我看汽油價已稍緩和,前天加油是$3.05/加侖,我相信美國石油公司,已經開始恢復開採石油。

如果油價穩定,物價也將跟著穩定,因為許多原料來自石油產品,例如肥料,奈龍等,當然關稅也影響物價,消費者考慮減少消費,控制支出,無可厚非,這是通膨之剋星,當然不能淪落消條,影響國家稅收,我是相信官員們之判斷,和拜登總統之誠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