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重啟素食/莊峻華

 重啟素食/莊峻華

日前布魯梭醫生之護士逮到我,轉告驗血結果,指數仍高,醫生要我再加一藥,於是我每日需服五種不同藥物,以便控制血糖,說來可憐,糖尿病痼疾,已隨我26年,仍然無法擺脫它,經一夜思考,決定重啟素食,與此疾宣戰,2001-2112年,我因失業無團體健保,於是採取素食對抗血糖,有了老人健保後,恢復葷食,雖然服藥增加,控制十年,仍舊危機四伏,於是我要破釜沉舟,表示決心。

我的素食是不攝取動物產品,剛好郵輪生意好,票價不讓,於是我就取消出門念頭,也可以省下一筆費用。我先到一家日本超市,買下漬梅,海帶鹹醬,庵漬黃菜頭,奈良漬瓜需要到一專門店,這些都是我童年之最愛,刺身壽司手卷,都是來美國後之享受,均是葷食不宜。

我希望素食戰鬥再撐五年,就是服藥,運動,和素食,三路並進,剩下半粒西瓜和鳳梨食畢後,就避免如此高糖分水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