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8

郵輪海上日/莊峻華


郵輪海上日/莊峻華

最近幾次郵輪旅行,海上日幾佔一半行程,海上日就是海上航行日,整日
夜都是我之探親日,就是探望各部門之愛女,現在連船上男船員都認識我
,當然郵輪教導有方,每位職員都是親切對待乘客,笑容滿面,先生女士
,掛在口上,愛女們就大方稱呼爹地,比家中兒女更親切。

海上日凌晨起床,我就到七層甲板散步,走上2.2哩路,約是十圈一小時
餘,這是家居習慣,莉雅已經在七層內外擦拭,我在第二次郵輪下船日清
晨遇見她,短袖工作,心生不捨,十一日後再登船,立即認收為愛女,她
是首次契約,先前在馬尼拉市大飯店工作,所以能勝任郵輪清潔工作,這
次我很順利邀請她和中國貴州省之潘莉娜愛女姑娘,到義大利拉苦其娜餐
廳吃牛排,非常高興。

緊接著是八層之奧西安娜餐廳早餐,這是因為愛女蕾克兒和凱瑟琳之故,
蕾是固定侍者,凱則從墨蝶墨餐廳,固定調來支援,此餐廳之女侍者,帶
位,甚至女經理,幾乎都是我的愛女,連男侍者,男經理都非常親切,真
是賓至如歸,侍者均熟悉我早餐之內容,咖啡,麥粥,煎焦三層肉片,橙
汁,熟煎荷包蛋,兩片麥吐司,一位男侍者,甚至到竹餐廳取一小瓶醬油
,讓我澆在蛋上,這是老習慣。奧西安娜後,意猶未盡,登十二樓花園餐
廳,吃一大盤水果,平常是西瓜,鳳梨,蜜瓜兩種,蘋果和美果梨,如此
奠立大肚基礎。午餐通常吃不下,只好吃沙拉,一般人誤會我健康食物。
如此等到午後,再回花園喝杯熱茶,這時後,愛女們稍閒,多半是花園建
制,早餐支援者均休息歸建,準備晚餐工作。

船上一早開始,就有許多節目,我開始從六層賭場,拜訪愛女,她們多半
輕鬆,蓋賭客多半在午後,陸續開始,真正進場,則是夜晚,這些發牌者
,許多很健談,解釋博奕道理,這都是我一生一知半解者,像二十一點,
現在賭法,已贈添旁賭,來去甚快,我仍弄不清楚,另外幾種是賭數目,
有轉盤者,有擲骰子者,置我了解,賠則不解,愛女想解釋,卻又無從談
起,電影中之豪賭客,我是不曾見過,另外是徳州樸克,一直有比賽,我
都錯過。

白日裡, 我逛來逛去,參加畫廊拍賣會,針灸座談,中醫藥座談,素燒
製作,面巾折疊,雞尾酒品嚐會等,我終於買張複製畫,已經寄到家,雖
是重複多次,仍就有趣。晚上節目有主戲院節目,其餘是音樂節目,一直
到半夜,我最近到奧西安娜聽歌,坐八層高凳,聽七層大廳愛女歌唱,旁
有愛女莉雅陪伴站立聽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