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8

重訪西加勒比海諸國/莊峻華


重訪西加勒比海諸國/莊峻華

二月初,再登黎明號遊西加勒比海諸國,這些港口,都是舊遊之處,墨西哥
部份,有三,四年之久,牙買加和大開曼島,則是一個月前,寶玉號經過,
印象仍就深刻,就是墨西哥之瑪亞海岸和寇斯美爾,仍有印象之舊遊之地,
我之十日旅行,主要是享受探望愛女,和郵輪幽閒之生活。

先到牙買加八河港,我又到龜溪公園參觀,同一水池,錦鯉已經有大尾一條
,獨立閒游到一邊,我排上相片幾張,有一少年園丁,兩次答應我,將在下
午二時正,爬麵包樹摘果,我估計無法久候,就逕行傳統蔬果市場,看到牙
買加蘋果,有點像台灣之蓮霧,因無牙幣,小販弄不清楚美金匯率,只得作
罷,也有甘蔗,但有些小販不喜歡我拍攝相片,所以不多久留。

大開曼島,繁榮如昔,我行軍路線相同,也拜訪博物禮品店和一畫廊,兩店
店員都還記住我月前拜訪,新參觀一長老教會,和一服務教友談起長老會,
原來去年九月,參觀蘇格蘭愛丁堡老街,愛大附近之老教堂,就是長老會之
老教堂,有近五百年歴史。

哈維斯特凱,是一郵輪私立開發之小島,七十五英畝,新穎休憩設備中心,
美麗海灘,也有單獨小獨門獨院一層木房屋,出租抑或共渡,郵輪並未説明
,當天下雨寒冷,我參觀一圈,包括果株,蝴蝶園,和大鶯哥園,就草草回
船。

瑪亞海岸港,已經改頭換面,碼頭緊接就是新港區,是一大型之觀光區,新
落成不過兩年,美侖美奐,有當地瑪亞人,高空操䋲飛轉表演,我不敢看,
因怕付小費,連忙出境,行軍到市區,結果走到一社區,又不像鬧街,沿途
不見廁所,連忙打道回船。

寇斯美爾市,我來過三次,三次都長途行軍,右轉走到空軍機場,沿海岸走
回,來去間進兩塔吉拉酒肆,品嚐四小塑膠杯,每杯兩,三毫升之純酒,直
逼心腑,非常美味,回船後我就真正旁聽馬丁尼和瑪格莉達雞尾酒座談。我
因惦念愛女秀麗,新任郵輪節目部主任,聲音沙啞,準備在大街西社區中,
採一胖大海果,果然有位當地青年,了解我意,並有瑪亞人肯定,果然找到
一棵樹,長滿成熟果實,青年問我要幾顆,結果是我怯場,不敢攜帶上船,
胖大海是中藥,可以恢復聲音,台灣學校教師室工友,學期開始,常準備胖
大海熱茶,给新任老師喝,非常體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