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疑神疑鬼/莊峻華

疑神疑鬼/莊峻華

剛才元兒上樓告知,有外人正在使用我家網路,於是我跟隨下樓,果
然有一網頁顯示,有三架電腦,正在同時使用我家網路,元兒,我,
和其它一人,其他一人,並非登記中家人,使用者代號,於是我就疑
神疑鬼,懷疑鄰居,有人搞鬼,打電話給電話公司,我是使用美國電
話公司之網路計劃,技術職員先問,是否有給他人,輸入密碼?應該
沒有,搬家前後幾十年,鮮有訪客,何況網路時代開始後,              職員聽我
報出該人,網路代號後,立即認出,                是一出租影片公司之,上載軟體
,就像是一電視,所以說此人,正在看網路電影。於是職員建議,改
變輸入密碼,所以我就將電話,交給元兒,直接和職員對談,密碼完
成,但是無線小電台,網路連接器,連接所有家中大小電腦部份,則
未完成,元兒就需要上夜班。

臨走前告知,可以電話線,直接和電腦接上,使用網路,這需要在樓下
,而且只能接上一台電腦,其餘電腦,需要等到下班後,他回家再完成
,這實在是不方便,我可以不看電視,不看電影,不交朋友,但是無法
不看電腦。所以我開始想,此人如何如此厲害,可以取得我之密碼?而
且只看電影?會不會是最近我看張貼網誌電影,看到許多老新電影,由
這家出租電影公司張貼,大賣廣告,我無意間下載其軟體,所以我在網
路使用自我張貼網誌,該軟體就自動上來?今日我正在網誌聽歌,兩使
用者紀錄,同時出現。

我常覺得網路緩慢,元兒認為是病毒滲入,所以空轉多時,有時候真煩,
所以他建議我,重洗電腦,洗淨病毒,這也有困難,洗掉相片,作文等
,當然作文谷歌部落格,可以完整保持,相片也可以收藏在晶片,但這
些都須技術,我已經不求上進多時矣。

凌晨無線小電台,已經調整完畢,網路恢復正常,我請教元兒,我疑神
疑鬼之看法,他很肯定覺對不是我,更非琳兒,她在紐約上班,也無須
也無法,偷接自家網路,下載出租電影,真是有鬼,再來就是白日觀察
網路速度,是否改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