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颶風保險客戶服務/莊峻華

颶風保險客戶服務/莊峻華

我有兩家客戶,投保颶風保險,今年續約方法改變,一切均須以電腦
網路作業,我因無甚生意,忽略保險公司,網路訓練,第一件續約,立
即出差錯,保險貸款契約,未能及時和保險公司聯上,所以保險公司,
準備將保費前款退回,還好及時補救;第二保險單,我提早準備,仍然
無法完成續約審查,我還是先將客戶保費,寄給奧斯丁保險公司,果然
遭遇相同困難,不同理由,都和相同客戶服務代表周轉,許多感觸。

颶風保險,是官方保險,由州政府籌劃,因為民間保險業者,不願涉及
,所以價格獨一無二,一般濱海郡房險,必須加購颶風險,以滿足貸款
銀行要求。去年續約,都是保險公司,寄來續保估價,兩頁文件,代理
可以簽約同意,向客戶收費即可;今年公司為省郵寄,使用電腦作業,我
第一項錯誤,就是未將貸款文件,和續約文件連線,打電話請教保險公司
,客戶服務代表,沒有效果,讓我覺得自己很笨,因為問題越問越多,於
是我要越級報告,要找經理談,放下電話後,我越想越錯,連忙東摸西摸
,果然將兩文件,連在一起,但已過續約一日。

第二件須保,保費無問題,提前一個月,寄給保險公司,收到電話後,我
馬上打電話,請求客服代表幫忙,真是越幫越忙,不但我不熟問題,代表
也是茫然不知所措,後來我一直在各步驟間團團轉,發現是需要重新估價
,估價重建價格,然後和續約問題文件,連在一起,我終於找到估價公司
客服電話,這是一家有權威之私人公司,技術專員,送來一網頁,她可以
同時觀看,我的網頁,結果我果然五分鐘內,拿到新之估價,錯誤在電腦
誤植保額,36萬到3,600萬,而我尚不知覺。

 回到保險公司客服,幾乎所有代表,都和我談過我的問題,因為我每天早
飯後,就打電話等候,客服專線很忙,一般要等三十分以上,最後一位要
我在網路電郵上留言,我說已經留三次矣,於是我請她逐一跟我對每一項
問題,果然在一項警告中,提到須要找保險審核者,於是客服代表,如獲
釋重,很快聯上分機,聽我說明後,他也送來一網頁,他可以同時觀看我
的步驟,困難一一克服,等到送交重新估價後,可以印出保費帳單,以便
結帳,公司會計,已經當日退還保費支票,我連忙電話通知客戶,安棑收
到後,如何處理,真是好事多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