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週轉金2015/莊峻華

週轉金2015/莊峻華

前日和琳兒談到,她擬在奧斯丁購屋一事,我好興奮,自動獻策,使用
現金購買,然後登記在我名下,一下打出好幾招,女兒一時不解,只透
露將自備20%前款,其餘貸款,先問我有多少現金?我說可以找愛美和
弟弟來週轉,於是我開始計算,可週轉現金有多少?

五年前,我們曾幫忙琳兒,在奧斯丁週轉兩棟查封舊屋,她將兩屋整頓
後,陸續租出,而且很迅速還清我們借款,只是現在,她之味口不同,
無空修理舊屋,只好買昂貴整修好之屋,一棟要價,就是五年前兩棟之
一倍,所以週轉金,必須要重新估計。

我之退休金,不全是屬於我,國稅局也是股東之一,股份可能是10%
20%, 30%, 甚至是40%, 全憑一年領出多少?美國稅法,非常謹祕密合理
,我如果領出如此一大筆退休金,60日內,不歸還帳戶,必須面對40%
之所得稅,那就沒完沒了,所以此筆款項,無法週轉。於是我告訴琳兒
,此路不通,還是跟銀行貸款是上策,剛好她加碼一萬五,仍然不可得
,很有趣者,一些房屋買賣,好像只有今日,沒有明日一般之緊張。

經過如此深思熟慮後,我的結論是,每年應該有計劃,領出退休金,就
是轉帳號到,羅斯個人退休計劃,交該交之所得稅,將羅斯計劃擴大,
一旦面對如此購屋機會,領出羅斯計劃,就無稅務壓力。

平常我有習慣,向信用卡週轉錢,也有一小部份,向元兒週轉,利息費
用是2%,金額約在六萬美金左右,過去銀行尚有利息,信用卡曾經借給
我們一家人20萬以上,兩小孩讀大學,都是無息貸款,現在美國之學生
貸款危機,令我感到好笑,美國是一講究信用之國家,信用有分數,好信
用者,可以隨時借款,搭機免費,只交海關稅,許多好處,許多週轉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