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休市台灣同鄉會年會2014/莊峻華

休市台灣同鄉會年會2014/莊峻華
今年年會,參加人多,許多年輕移民,就是四、五十歲者,也有更年輕者
,當然老年人,仍舊是主力,但可發現有接班之現象,同鄉會不致斷層,
我真難相信,如今台灣沒有移民到休市者,休市為全球能源中心,美國石
油生產原動力,鄰近人口六百萬,工作機會無數,有很多有學識經驗之工
程師,任何人都想有機會,結教這些人為友,過去害怕為政治迫害波及,
匆匆忙忙過一輩子慎獨生活,連妻女都怨嘆。

我有問題請教,我之大姊夫謝教授,何以休大化工博士班,都找物理化學
理科畢業生?他說和材料科學,息息相關,一般系裡研究,要有獨見創獲
者,要取得補助款,必需走上此路,幾個月前,我遇見兩位中國留學生,
都是大學讀物理化學,現在都是化工博士班,他說傳統之工程教學,無法
應用到急需,系裡也無課可選,只好到理科求才,我又問工程設計呢?他
說還是要科班出身,有時候聽來矛盾,確又是事實。

搬家後,同鄉會來不及更改住址,有一年無法收到鄉訊,只好在網路上查
閱,上個月頭版有謝志偉教授半篇文章,我覺得是一篇歷史之見證,描寫
馬英九如何刑事,民事兩造,控告謝,有開庭兩次後,撤回控訴,謝有很
清楚之說明,馬將遺臭萬年,投票給國民黨者,都要跟著遺臭萬年,台灣
地窄人眾,國事不易,又選出一庸才來誤國,真是嚴重,不知台灣讀者?
台灣法官?台灣支持國民黨者,如何自圓其說呢?人家李登輝十幾年當總
統,陳水扁八年,牢內無一正治犯,輪到中國人當台灣總統,又患中國人
之老毛病,陳水扁之民權被迫害,前民進黨官員被冤獄,馬英九郝龍斌等
國民黨人,均逍遙法外。

我到圖書室閱太平洋時報,看看有幾篇文章被採用,現在美國寫作者輩出
,想在太平洋見報,越來越困難,但我仍不氣餒,繼續努力作文。我在圖
書室,看到三本書,台灣之溪流,廟宇,和書法,又在會客室遇見麗敏,
於是我介紹她石川之波止場時雨,和都春美之浪花戀時雨,我說已經被迷
上幾個月,當然我不曾提到阿根廷莫為我哭泣。

有同鄉將外國媳婦和女婿等,帶來年會,明年理事,有幾位是年輕之大學
教授,令人耳目一新,37年前,同鄉會會長和理事,有幾位都是大學教授

,難得有今年之盛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