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校友會長邀請飯局/莊峻華

校友會長邀請飯局/莊峻華
我們校友會新會長沈紅纓姊好意,邀請校友會理事飯局,我因為誤會在
年會中,提名五位副會長,有違校友會章程,會長不願見我氣餒,特別
請我們夫妻,前來飯局,原來設宴一家日本餐廳,我們傑出校友元樵兄
有異議,不願讓會長破費過巨,讓參加人贊成改到一地中海餐廳,較為
經濟實惠,會長同意,結果此餐廳甚佳,我需要將此飯局之結果,憑著
我之看法,描述給各位。

我將提名我們理化系學長,應該是1962級之石欽一博士,擔任第二副
會長,當夜我一次提出五位副會長後選人,當然有違規定,但是此舉給
校友會一劑強心針,我對校友之謙虛,台語曰縮,毛織品水洗會縮,講
斯文者,就是子曰,不得中行而與之,必也狂狷乎?狂者進取,狷者有
所不為,大家都中道,大家都狷,大家都縮,不知不覺,老之將至也,我
講清楚就是,沒有多少時間,沒有多少機會,來服務校友會矣,講起來,
我們和師大都有深情,如何可以坐視會長人選之不繼?我在畢業後,因
介紹信,拜望老系主任,程祥榮教授,他提到台灣之京都大學校友會,是
他創辦支持多年,此精神直接影響到,我們班上之新副班長,東京帝大
博士黃瑞耀,去年回台,已經開始接下兩班班務,我還不曾詢問我們之前
會長詹怡姊,認真了一年,是否為理化系之傳承?當然休市校友會,生物
系校友出世者眾,當然我又可以貼金曰理學院,有人指責我未曾得到當事
者同意,實際上也未獲反對,石博士能反對嗎?他當過南一中/南女校友會
長,我聽他描述師大感情較深。

我又提其他四位校友,準備排隊當我們之會長,如此可以排到2020年,路
易斯安那州之兩位博士,均是德高望重,和石博士一般,而且經濟實力強,
我經常囉嗦其飯局,像囉嗦紅纓姊一般,當然我尚未和他們提起,但我相信
他們不是旁觀者,當然我有建議提名兩位為,傑出校友候選人,還有奧斯汀
那位教授,回來後又想到台塑那位副總,都是傑出校友候選人,都是我們同
班同窗,內舉不避親。

我有機會和我們第一副會長聊天,發現這位年輕副會長,學歷堅硬,是2000
年級,第一年師大自費生,生物博士,商學碩士,難得出來服務校友會,我
們有機會相識,真是緣份,我深信今年校友會業務,會更加興隆,也期望有

更多校友,能多加利用校友會活動,解決老年寂寞之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