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畢業旅行/莊峻華

畢業旅行/莊峻華
我正束裝準備旅行日本,不巧琳兒公司有急事,臨時調回田納西州曼斐
斯市待命,旅行延期六週,剛好遇上櫻前線,興奮得入夜不眠,想起畢
業旅行,小時候先父提起,日本政府招待他們台北工校畢業生,旅行日
本之故事,先父毎提此事,必也津津樂道,剛才請教對日治時代,台灣
學校教育制度有研究之重光兄,他曰該旅行將近兩個月,是乘輪船到日
本,到處參觀,他們家留有許多像片,先父出生於1910年,旅行日本,
應該是1929年之前,我要找出當年行程,追朔當年美憶,就是說我要再
旅行日本好幾次。

我學校讀書,畢業好幾次,都不曾有過畢業旅行,去年回台灣,在台灣
繞上一圈,這次帶妻女再繞一遍,仍舊不過癮,將來再找機會。大學時,
政府有補助兩次旅行台灣,一次是工業化學課,參加者可以拿甲等成績;
一次是畢業實習參觀,我兩次都因補修學分缺席,44年後,我將重新捕
回旅行美憶。

日本經驗旅行社,寄來京都和東京旅攝廣告,費用在一百美金一夜左右,
當然要多交一人費用和稅金,下次我自已自由行,買兩週之鐵道劵,東西

南北繞日本,晚上就想辦法睡在火車上,白天毎餐都吃素屋動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