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與凱蒂對話/莊峻華

與凱蒂對話/莊峻華

清晨起床稍遲,在荷西公園回程道上,遇著凱蒂,一褐色拉布拉多犬,主人喜悅,凱蒂仍舊識得老友,我連忙蹲下招呼,凱蒂熟練之,引頸高呼,此為其特色,與友對話,主人與我寒喧幾日,已有多時不見,我們出入公園,時程不一,況且我已放棄,驅車至網球場,無法與凱蒂在街道上,不期而遇,犬有特性,打完招呼,即行離去,倒是兩老人,閒話迅速,莉斯剛好路過,驚訝讚曰,此犬好生伶俐,我解釋從小訓練耳,主人鼓勵,凱蒂立刻動作,索取鼓勵報酬,約是伊粒點心。

認識凱蒂,約有五、六年,犬兒嘉禮,尚在人間,嘉禮聞救護車警聲,亦能引頸呼號,其姿勢若深山野狼,十分有趣,呼叫時,尚有節奏,凱蒂家住,蓋洛村,與網球場社區比鄰,主人已經退休,夏日凱蒂遇我,下車招呼,匆忙而過,主人解釋,彼一心一意,渴望跳入,後院游泳池,若其高興,主人得與我聊天,談論旅行,社區舊屋拆卸,更建華廈等事。

莉絲原是,馬拉松長跑者,改步行後,偶攜一小白犬,袖珍獅犬曰史凱,出外散歩,史凱英文意為天空,史凱初識羞怯不已,躲在女主人背後,多方鼓勵,仍舊無效,約是一、兩年後,突然改變,非常友善,常從遠處,奔來招呼,夏日理髮過短,露出粉紅色皮膚,有日,其女主人,攜我們拜訪彼同種男友,一公園外住家小白犬曰,奧立佛,此犬僅在家裏出入,是故莉絲解釋,史凱常在公園邊界,訪友嬉戲而後,打道回府。

友好之犬主人,經常主動告知犬之小名,以便日後招呼,人反而不曾正式,自我介紹,許多犬友,不喜夏日炎熱,躲在冷氣屋內避暑,主人常做解釋。荷西公園道上,出入人物,與社會消長無異,無甚告別之處,偶然間消失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