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也是冬日憶故人 /莊峻華

也是冬日憶故人 /莊峻華

清晨散歩,巧遇大城兄嫂,告知鴻炳兄過世,告別式為下午3時正,在住家附近一,墓地教堂,妻好奇問道,汝與其人不熟,何需參與?同時,同鄉會鄉訊義工,理正兄,亦中風往生,告別式在週四夜,20哩外,雖無深交,確非素昧生平,兩位均是典型台灣移民,經過留學,工作,移民,一直到退休,完成一有意義之人生。

認識鴻炳,約是16年前,琳兒參與少女網球,科森教練,有一週末循環賽,所有學生,均鼓勵參加,鴻炳攜其女參加,鄰村幹雄兄 ,為其同是,得以紹介,知彼等均為,台灣南北客家人,非常優秀,均是出身台大,留美博士。我因代理史丹那隊長業務,常為人手不足,到處徵兵買馬,鴻炳約在10年前,參加本隊,後來永剛兄處,四缺一,週一夜,再與鴻炳碰頭,時其已不再,本隊出入,因政治傾向不同,故無真正,深度交談,知其聰慧,幫忙客家會和台大校友會,功勞甚巨,永剛在親友致詞曰,因閱上述兩社團網頁,煩請鴻炳代製作,華人石油界網頁,時年為其發現,肺癌之前,不想竟是,血淚之作。

鴻炳兄賢伉儷,均為專業人才,一個工作到退休,彼善理財,真是家財萬貫,社會所羨慕,送別無須深交,儒者曰,君子之交,淡於水也,懷念其一生,熱愛家庭妻女,服務社會,實為人典範也。

約是十數年前,參加一反中國示威,遇一老者,幫忙提送標語牌幟,並非休市同鄉,遂上前自我介紹,知為老同襄理順兄之長兄,從路州退休,遷居休市,我在過去,曾閱得理正兄,在路州台灣社團服務之報導,到休市後,仍舊默默無語,服務到上週,妻從理事會通訊中,得知中風消息,蓋其幫忙,鄉訊郵寄,臨時鄉訊,措手不及,幸巧我們宏彥兄,接下業務。

幾次到會館,均遇理正兄,從外歸來,約是處理郵寄業務,我依稀憶得與彼,有過一段會話,約是站在曼拖斯大道上,搖旗吶喊中國之餘,我一生有敬佩標準,理正兄為,聖之清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