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冰凍五日 /莊峻華

冰凍五日 /莊峻華

自上週二,休市受北極寒流侵襲,冰凍五日,雖無不便,卻也是難覓經驗,有兩日,許多公私機構,停止工作,街道公路,車輛減少,電視台有專門報導,均勸市民留在家中,但最冷一日,仍有800件單輛車禍,全國有一億人口,受到影響,中西部,東部,和西南部各州,均積雪成災。我在五日中,倒是繼續日常活動。

週二夜,氣溫約是華氏27度,加上陣陣,寒風慄慄,有五位仍舊,網球例會,因天寒,故一局兩場,即行交換。翌晨華氏19度,荷西公園道上,仍舊有些頑強者,週四清晨,僅剩三位,溫度是26度,抵家時,妻曰面部蒼白,自作自受。週五,溫度又是19度,我遂不敢外出散歩。週三午後,到朋友處,借出卡車,準備週四,幫琳兒購買,36x80新木門,店在28哩外,45號公路上,因此卡車,有一年未曾使用,我幫朋友,換新電池,開至輪胎電維護,換機油,年度安全排氣許可,未能通過,技師交待,需駕駛100哩後,一切正常,始得複檢通過,週五上午,開車沿10號公路西向,德州州警,已將公路入口封閉,蓋陸橋結冰,行車危險。

女兒在奧斯丁,舊屋翻新,在網路上,尋覓價廉物美,建築材料,大部份在休市附近,搬完心木門,又是新地板,24盒640平方呎,此為第二棟舊屋,行將翻修,再行出租,取貨途中,經過一銀行,領取現金,再從我帳戶中,轉移購屋款,至彼帳戶下,學銀行,數目過大,需經理幾次許可,談笑間,强虜灰飛煙滅。地板賣主,為一屋主,整修房屋,材料所賸,我們從其車庫,搬至我94年舊車,行前量好容量,24盒,一盒,36x6x6,後座14盒,尾部行李座10盒,共約700磅,老車在公路上,飛馳無礙。

週六網球聯盟例會,因天冷,球賽延後舉行,整日均是陽光普照,我們苦戰兩小時,以12比10勝出,但整球隊,則以2比3落敗,每次勝仗,均令我興奮不已,我有策略,將球調高,若非穩定者,常常失誤,自行落敗,最近,開始使用强擊球,稍有進步,回家後,小寐三小時,十分愉快,史丹那隊長,每戰必敗,我則常勝,老邁後,不敢與世爭,藉網球自賞。琳兒腹飢,幾次詢問,晚餐為何?妻有交待,需要到韓國店,購買其烤牛肉和日本手捲,我因擊敗强敵,心情開朗,待妻電話查詢,我甚至洗好碗筷。

週五為立春,凡立春後,即可植樹,今日我將設法,挖掘4株橘,2棵樟樹,1株杉,幾株枇杷,給琳兒舊屋,翻修前整地,砍掉所有雜樹,所幸松鼠幫忙,庭院許多小樹,可供移植。

No comments: